溫哥華美食|既香濃又漂亮的起司塔,Pablo登陸溫哥華

溫哥華人挺愛吃起司蛋,尤其是日式風味的起司甜點。

溫市土生土長的Castella Cheesecake不僅在大溫地區有多家分店,在鄰省亞伯達省也開了兩家;來自日本的Uncle Tetsu’s從加拿大東岸西進卑詩省,在溫哥華和本拿比各有一家分店。

溫哥華起司蛋糕的後起之秀

今年夏天,另一家日式起司蛋糕名店Pablo也插旗溫市,溫哥華的「日式起司蛋糕三腳督」正式登場。

位於溫哥華西區West Broadway上的Pablo來勢洶洶,從開店的地點和店舖大小便可看出店老闆企圖。鄰近地鐵站的大馬路邊,租金肯定是寸土寸金;加上寬敞、挑高的室內空間,Pablo的起手式先聲奪人,一如當年Uncle Tetsu’s在本拿比Metrotown的首家店,店還沒開消息就在老饕界風風火火傳開來。

Pablo的經典商品是巴掌大6吋的起司塔。在抹茶、巧克力、經典起司三種口味中,我個人偏好經典起司 – 現烤的起司蛋糕出爐,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烙印上品牌標誌,再淋上特製的杏桃醬汁,舀起一塊顫巍巍的起司入口,酸中帶甜,起司味香濃….. 如果不忌口,一整個起司塔可能瞬間就消失。

繽紛又美味的起司蛋糕

迷你起司塔應該是溫哥華Pablo的主打商品,否則不會佔了店裡七成的玻璃櫃空間。口味多達近16種,從長相較樸素,沒有太多配料(toppings)的經典款,到綴以水果、巧克力、甚至棉花糖的繽紛起司塔,個個精緻可愛,讓人想每個都咬上一口。

迷你起司塔單顆要價$4.25到$4.95不等,任選6個$28,12個$55。在玻璃櫃前斟酌再三,我終於選定了6種口味:芋頭、草莓大福、白巧克力、芒果、烤布蕾巧克力杏仁棉花糖。放在上下兩層的紙盒裡,五彩顏色讓我馬上聯想到日本女兒節的擺飾。

迷你起司塔的餅皮稍嫌厚實,口感較硬,但內餡的起司與各種配料的搭配橫生樂趣。6種口味中我偏愛芒果和巧克力杏仁棉花糖,前者芒果的微酸與起司的甜完美互補,後者既脆又軟綿,勝在多重的口感。

如果你是抹茶控

除了起司塔,我也沒放過抹茶口味的冰淇淋和飲料。採用來自日本的宇多抹茶,這杯溫哥華店限定的抹茶香草聖代白綠相間,點綴了巧克力細珠和一雙翅膀,是一款既漂亮又好吃的冰淇淋甜點。

三種季節限定的飲料中我選擇了混合了抹茶、Oreo和布丁混搭的口味。以飲料來說口感很有變化,甜度適中,但也許是先品嘗了香甜的冰淇淋,這杯飲料反倒沒有令人驚喜。

起司蛋糕之外,有寬闊的用餐空間,應該是另兩家日式起司蛋糕前輩有所不及之處。下次經過West Broadway和Cambie Street附近,不妨走進Pablo歇歇腳,享受香濃起司蛋糕的味道吧!


Pablo Cheesecake Canada (Vancouver)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