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龍飛鳳舞的武漢小吃網紅店:九块九熱乾麵

前幾天來到列治文統一廣場的小吃街覓食。上午11:20左右,還沒真正到用餐時間,雖然美食街已經座無虛席,但放眼望去只有九块九的攤位前面有人排隊。

全店沒有任何一個印刷文字招牌

整體來說,統一廣場的美食街延續了列治文各商場一貫的傳統,只提供亞洲,或嚴格來說是華人,的餐點。九块九(Nine Ninety)在入駐這個小吃街之前,所在攤位是一間波斯人經營的中東料理小吃攤。如螃蟹爬行的招牌文字和留著落腮鬍的老外臉孔,在這個販賣中式麵點、燒餅油條、煎餅果子、餃子湯包的樓層顯得有點突兀。

九块九這家以武漢熱乾麵為主的小店十分有個性,不僅店名取得特殊,所有的招牌、菜單、牆壁都是以手寫或毛筆字呈現,整家店龍飛鳳舞。如果沒留神還以為是販賣書法字畫的攤位。

地道的武漢小吃

菜單上選擇不多,除了熱乾麵、牛肉粉、豬腳飯等正餐,其他便是小麵窩、清酒、蛋酒幾樣小點或自釀酒精飲料。

點了招牌菜熱乾麵($7.9),依照店裡牆上的告示,用力攪拌。大口吃麵,稠密的醬汁帶著濃厚的芝麻香,酸豆角、榨菜、蔥花等適度扮演了配角。果然是記憶中的武漢小吃風味,但辛辣度比預期低了很多,食用前應該自行多添加點辣油。

另外也點了份網路推薦的豬腳便當。紅通通光澤亮麗的豬腳肉($15)份量不小,一整顆滷蛋給得十分大方;後豬腳肉質滷得軟爛,入口即化,竟然有幾分台味。只可惜便當裡配菜只有炒土豆絲、冬粉、酸豆角等小菜,少了綠色時蔬稍嫌油膩。

因為來得晚,武漢著名的小點小麵窩已經完售…. 下次可得早點來才吃得到。

若想來九块九品嘗武漢小吃,建議避開正中午用餐時間。雖然餐館出餐速度不慢,但整個小吃街各種食物味道瀰漫,飢腸轆轆時排隊更讓人心情煩躁。


九块九武漢熱乾麵 Nine Ninety Hot Dry Noodles

  • 地址: 8181 Cambie Rd., Richmond, BC V6X 3X9 (統一廣場 2F美食街 永和豆漿正對面)
  • 電話: (778) 317-1784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