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信義區平價但精緻的日式無菜單料理,曹料理

喜歡日式料理的朋友對Omakase一定都不陌生…. 台灣稱「無菜單料理」,港人則給了個更直接的名稱「廚師發辦」。

精華地段,高CP值的日料餐廳

日式無菜單料理的價格動輒上千台幣;若想吃得高檔點的,數千到上萬元也能找得到。但是平價但又餐點不過於簡陋的坊間難尋…. 這天我運氣可好,品嘗了一間物超所值的無菜單日料:曹料理。

捷運101世貿站不遠的巷子裡,餐廳的門面不大,好在一個大大的「曹」字在門楣上隱隱發亮,不致讓人錯身而過。餐廳內部狹長縱深,廚師工作檯前十來個座位一字排開,掛在廚師身後的是墨深體肥的「曹料理」裱裝書法。

傍晚六時許我等剛入座時客人不多,半小時候客人多了起來,不乏聽見廣東話的顧客,猜想是慕名而來的香港觀光客。

廚師遞來一張小小的菜單,上面依舊以書法撰寫,一共有五種選擇。價位從低到高分別是榮($580)萬($1,080)妹($1,580)成($2,080)以及曹傅($2,580)。不收服務費,只能以現金支付。

「榮」套餐與「萬」套餐

我選了最便宜的「榮」套餐($580),餐點包含了:

  • 鱈魚子沙拉佐和風醬泡泡
  • 松露干貝蒸蛋
  • 生魚片(搭配新鮮山葵泥)
  • 舒肥鮭魚
  • 燒烤大蝦、干貝
  • 散壽司
  • 蛤蠣味噌湯
  • 白玉紅豆(甜點)

如果你想要對自己好一點,選擇「萬」套餐($1,080),料理的道數與「榮」相同,但是材料上升了一級:在鱈魚子沙拉裡多了一顆完整的鮑魚,舒肥鮭魚改為入口即化的烤牛舌,燒烤大蝦那道多了隻小龍蝦,散壽司則是多了一大片的烤星鰻。

出乎意外的精緻與份量

吧檯後只有三位師傅,客人不少,出餐韻律適中,剛吃完一道沒多久,下一道就出現在吧檯上。

當師傅一道又一道把餐點端出,我心裡暗暗納悶:不到$600的餐點到底有幾道啊?當最後一道的麻糬紅豆下肚,我竟然輕輕打了個嗝,飽腹的感覺上身 — 這可是我品嘗加拿大和台灣兩地不下十數家Omakase沒發生過的事!

不但能吃飽,而且食材新鮮、用料不馬虎,擺盤和調味都有一定的水準。老闆不是佛心,就是出來交朋友的。

曹料理的廚師姓曹嗎?

踏出餐廳前三位師傅忙得不可開交,我終是丟出我心中的疑問:請問餐廳名字為何要叫做「曹料理」?因為我在菜單上看到老闆的名字明明是楊天恩。

「是為了要紀念我的外公」大廚在吧檯後忙碌中回了我,頭也不抬。

「果然姓曹的都很懂吃」…得知這位被紀念的外公與我同宗,吃到一頓心滿意足大餐的我開心地踏入夜色。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南門市場裡的排隊美食,合歡刀削麵

台北美食|酒吧裡的隱藏版美味,綠門的炸雞香

台北美食|散著步,不經意走進京都風格的豆花店 榕美樹館


曹料理

  •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39巷16號
  • 電話:0983936644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