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美食|跟著加拿大華人youtuber過幸福小日子

2019年年底興起的COVID-19疫情海嘯,席捲了近兩年,徹底改變了全世界的面貌,也讓人們的生活起了巨大的變化。

不放心外出用餐,在家做菜或是烘焙,讓不少人發掘了自己深藏已久的天賦;也因如此,網路上教人烘焙料理的網紅如雨後春筍冒出。觀賞這些大廚或廚娘的演示,不僅讓人廚藝精進,拍攝精美的影片、令人垂涎欲滴的食物,實在是疫情期間超級療癒的觀賞經驗。

在加拿大有不少華人Youtuber,因為影片內容紮實,專業度不下五星級餐廳或是烘焙坊,受到數萬乃至數十萬人的追捧。今天海馬老爸就來介紹幾位我平日關注,進廚房前就會上網,滑滑手機參考他們的食譜的youtuber。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平日不進廚房也無妨,這幾位網紅的手作料理的美味指數一點也不輸給吃播的影片~

巧兒灶咖 Ciao! Kitchen

  • 頻道屬性:西式烘焙
  • 訂閱人數:26.9萬 (截至2021/11)
  • 所在地:魁北克省蒙特婁

來自台灣的巧兒在youtuber上分享的影片超過100則,以西式烘焙為主,也兼含了部分的鹹食餐點。

大學畢業自英文科系,原本任高中老師以及科技產業的外國業務,但因為對烹飪的喜好,驅使她離開舒適圈,一頭栽進烘焙圈。考取證照,進了五星級飯店的烘焙部磨練手藝,更在日系烘焙教室當起老師。

舉家搬遷至加拿大後,她在網上建立新「家」:巧兒灶咖。巧兒的影片不時穿插加拿大東岸的四季景色,北國閒適的居家氛圍讓她的烹調烘焙多了些異國情調。她影片裡輕柔的音樂、舒緩的拍攝步調,就算不打算跟著做烘焙,也很適合當作放鬆心情的娛樂影片來觀賞。


Brian Cuisine Inc不萊嗯的烘焙廚房

  • 頻道屬性:西式烘焙
  • 訂閱人數:23.7萬(截至2021/11)
  • 所在地:魁北克省

在台灣時大學就讀化工科系,畢業後卻一頭栽入廣告企劃和網路創意行銷業,一做就是15年。移居加拿大東岸後,秉持理工人的精神,不萊嗯架設了網站,在網路世界裡分享他40歲以後的熱愛:烘焙。

2013年定居魁北克省,不萊嗯開啟他的事業版圖。與其他烘焙師稍稍不同的是,不萊嗯像是走進廚房的科學家。從他出版的兩本像是教科書的烘焙食譜,或是他的youtube影片,你都可以聞到濃濃的理工味。把烘焙當作做學問有個好處:更精準,也更有系統地創作出失敗率低的美食。

Youtube的烘焙影片有300則,兩本烘焙著作,專業的食譜網站也熱騰騰面市。不萊嗯的中年轉業經營的有聲有色。

喜歡老師手把手、逐步詳述烘焙的訣竅,完成經典的糕餅甜點?捲起袖子跟著不萊嗯動手就對了!


小高姐的 Magic Ingredients

  • 頻道屬性:中西式料理、烘焙
  • 訂閱人數:235萬(截至2021/11)
  • 所在地:安大略省

2016年創建youtube頻道,短短5年間訂閱人數已達235萬,點閱次數高達3.15億次,小高姐應該是華人廚藝界人氣最高的youtuber。

來自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她從小就耳濡目染,跟母親習得一身西安美食廚藝。搬遷至加拿大後,鑽研中國大江南北各種美食,也接觸西方烘焙,融會貫通後在一支支的影片裡呈現她的烹飪才華。

小高姐十分低調,影片也樸實無華。本人不入鏡,沒有華麗的拍攝陳設,鏡頭一律聚焦在工作檯面,配合她獨特低沉的嗓音毫無贅述地講解操作步驟。就算是料理生手,也能跟她一步一腳印做出成品,失敗率極低。

我認為小高姐的影片最寶貴之處,在於她充滿實驗精神。同樣一道食譜,她會以不同的方式操作數次,並解釋成功與失敗的差異點。如此的私廚小訣竅減輕了初學者於烘焙的恐懼和焦慮,也是小高姐人氣高漲的原因之一。

延伸閱讀:海馬老爸的美食IG

介紹完以上三位華人料理烘焙youtuber,發現居住地都是在加拿大東部。難道加拿大西岸都沒有料理能人?我猜應該是我的網路搜尋雷達不夠深遠,因此有遺珠之憾。

如果你有識得加拿大西岸的網紅廚師/烘焙師,不妨在下方留言,讓我有機會關注或分享。

歡迎分享文章,或是在文後留言區留言,告訴我您對這篇文章的看法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