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大溫地區必吃甜甜圈店全攻略 (2023更新)

江山代有才人出,這現象也適用在溫哥華的甜甜圈界。

幾年前曾介紹過溫哥華市裡5個老牌的甜甜圈名店,時至今日他們仍是溫是最經典、知名度最高的甜甜圈店。但新秀們在後頭急起直追,有的以口味取勝,有的以行銷手法逆襲,造就了新一代溫哥華甜甜圈的地景。

讓我們來瞧瞧位於大溫地區,這幾年崛起的甜甜圈店新面孔吧!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盤點溫哥華五大甜甜圈(2023年更新)

溫哥華美食|雞爪甜甜圈,到底是炸雞還是甜甜圈?

波特蘭美食|美國波特蘭三大甜甜圈美食推薦



Breka Bakery & Café (West Hasting)

嚴格來說,Breka並不是新秀,其鹹甜兼具、多樣的糕點,24小時營業的烘焙坊早已餵養溫哥華人十多年。近幾年Breka大肆拓展版圖,新的分店如雨後春筍在溫哥華街頭林立,最新的一家位於溫市市中心的West Hasting Street,聘請名家室內設計師的裝修,讓Breka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的糕餅店。

Breka鹹甜糕點的選項極多,每次前往我總還是會點一個甜甜圈,搭配美式咖啡慢慢品嘗。


Outpost Mini Donut Company (Richmond)

來到列治文Steveston漁人碼頭,買了海鮮,吹過海風,臨走前來份迷你甜甜圈吧!

店內擺設沙發、壁爐、書櫃等家具,營造了住家溫馨的味道。迷你甜甜圈具體而微,身軀雖小,各種不同口味該有的妝飾一點也不少。一次購買6顆或一打,以漏斗紙捲盛裝,握在手上暖暖的,吃在嘴裡甜甜的。


Mochido (Marpole)

如果你是Mister Donut波堤的愛好者,Mochido絕對是你必須要記下來的名字。

在美式甜甜圈是主流的加拿大,圈狀的日式甜甜圈十分罕見。Mochido就是主攻這類的甜甜圈,內含麻糬因而質地Q彈有勁,讓人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

值得注意的是Mochido沒有門市,電話預約後前往位於溫哥華Marpole倉庫區的廚房取貨。


Their There (Kitsilano)

位於Kitslano的Their There是家極受歡迎的咖啡館,不只因為是溫市知名餐廳Ana Lena的姊妹店,文青的風格與多樣的糕點是當紅的主因。

Their There的甜甜圈有著傳統的外表,一口咬下卻是彈性十足的麻糬內餡。搭配一杯冰咖啡,坐在咖啡館路邊的座位,West 4th Ave人來人往的街景盡收眼底。


Honey Doughnut & Goodies (North Vancouver)

今年(2022)一月,北溫的小食肆再度迎來曾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凱特溫斯蕾(Kate Winslet)。這可不是她第一次造訪。

“… pines for Honey’s Doughnuts in Deep Cove.” 我朝思暮念著Deep Cove的Honey’s的甜甜圈啊,這位女明星這樣說。我對凱特的話深表同感。

個頭不大,質地紮實是這家甜甜圈的特色,每次造訪這個幽靜的海灣小鎮,我一定買兩個甜甜圈,好整以暇品嘗後才甘願上車踏上回家的路。


Mello (Chinatown & Arbutus Street)

  • Address: 223 E Pender St, Vancouver, BC V6A 2T9 (Chinatown)
  • Address: 4635 Arbutus St, Vancouver, BC V6J 4A3 (Kerrisdale)
  • Phone: (604) 423-3556
  • Facebook/ Instagram

不得不佩服韓國人的生意手腕,在競爭激烈的溫哥華甜甜圈市場裡硬是殺出一條血路。Mello就是鐵證。

一間鵝黃色落地窗框的小店位於唐人街路邊,門口顧客絡繹不絕,走出店門不是面帶滿足的笑容,就是手拎裝了甜甜圈的紙盒。略帶橢圓的甜甜圈一顆顆在玻璃櫃裡排排站,內餡飽滿,顏色繽紛,是有選擇障礙症的人最大的天敵。

Mello的Kerrisdale分店2022年新開幕,成了溫哥華西區人的最愛。內用空間寬敞,前有不少停車位,當作午茶或coffee Time聊天的約會場合再適合也不過。


Harmony Donut Shop (North Vancovuer)

  • Address: 2945 Lonsdale Ave, North Vancouver, BC V7N 3J3
  • Phone: (604) 987-0525
  • Facebook

隱身在北溫哥華 Upper Lansdale的小巷弄,Harmony甜甜圈的知名度可不小。沒有內用的空間,以外帶和外送為主,即便如此,也很常在朋友間的聚會看到Harmony甜甜圈的蹤影。

五顏六色的甜甜圈,上面再撒上七彩的巧克力細屑,只有繽紛兩字可以形容。來一顆Harmony甜甜圈,好心情持續一整天。


Doughnut Love (Coquitlam)

這大概是三聯市(Tri-City)居民才會知道的在地美食。店主Clint和Kathy夫妻是在企業裡工作了20年的上班族,忽然有一天覺得應該將時間奉獻給他們熱愛的餐飲,遂轉換跑道,開起甜甜圈店。

店裡長年保持12種口味的甜甜圈,每個月更換菜單。不同月份前去消費,有種賣彩券的樂趣。


Donuteria (New Westminster) (已歇業)

原來是美髮師的Jon Goodridge,2017年在網上以Royal City Donuts的品牌賣起甜甜圈,一時聲名大噪。2021年與早午餐餐廳Bruncheria的Dan Birsan一拍即合,開設了Donuteria甜甜圈專賣店。

下回經過New Westminster市中心,不妨在Donuteria稍停,買一個Boston Cream或櫻桃口味的甜甜圈和一杯咖啡,跨過天橋,看著靜靜流淌的菲沙河水享受美髮職人的斜槓美食。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