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加了紫地瓜,咖哩飯更美味,巷弄裡的咖啡餐酒館

隱身在信義區松山路的巷弄內,Apple Cinnamon Cafe & Bistro卻不難尋,因為大名鼎鼎的施家麻油腰花就在幾步之遙。

冷調的空間

有著大片木格落地窗,咖啡館卻不怎麼明顯。門口一大排停滿腳踏車、摩托車讓人很容易跟這家小店擦身而過。走近咖啡館,一片蘋果派和蘋果、肉桂兩個英文字妥妥釘在牆上,一盞復古壁燈將圖與字拉出長長的影子。

清水模的壁面從戶外一路延伸到室內,除了幾張木桌,店裡少有雜物。這樣的風格讓全室略顯空冷,好在幾盞吊燈的昏黃照明略略增添了溫暖氣息。

菜單上從早午餐、義大利麵、咖哩飯,該店的餐點選擇不少;飲料除了茶和咖啡,也有不少的調酒選項,是間全方位的咖啡館兼餐酒館。

主餐和甜點同樣精采

我點了蘋果肉桂招牌咖哩,包含了一份蔬菜沙拉飲品的套餐($300)。搭配咖哩的除了白飯,也可以改選軟法麵包。

如同菜名,咖哩醬是豬肉末為基底,加入不少調味香料,除了培根片、太陽蛋、蘋果塊,整盤肉桂味滿滿,口味多重。店家在咖哩裡加入紫皮地瓜,取代一般常用的馬鈴薯,雖然口感一樣鬆軟,整體風味卻多了點地瓜的香甜,是有趣的做法。

甜點方面我選擇了脆皮蘋果派($120),覆蓋著爽脆的酥糖顆粒,內餡是軟糯偏濕的肉桂烤蘋果以及酒釀葡萄乾。不同於傳統的蘋果派,口感濕滑,甜度適中,是道爽口的蘋果派。

雖然用餐時間限定3個小時,但客人不多,就算時間超過店家也不會趕人。是一間值得回訪的咖啡輕食餐廳。


Apple Cinnamon Cafe & Bistro 蘋果肉桂咖啡餐酒館

  • Address: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0巷3弄4號
  • Phone: (02) 2727-0304
  • 臉書/ IG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