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美食|排隊解鄉愁,多倫多的人氣家鄉味

雖說呎尺天涯,地球村就那麼一點大,但是有時身在海外,鄉愁來襲時,天崩地裂之勢不可擋。最好的抗憂劑,有可能是一部同文同種同語言的電影,甚或是一碗家鄉味,可稍稍消彌思鄉的念頭。

豪大大雞排 Hot-Star Large Fried Chicken

  • Address:5525 Yonge St, North York, ON M2N 7L3
  • Phone: (647) 349-8688
  • Website: http://www.hot-star.ca/

來自台北的豪大大雞排,2015年年底落腳多倫多市,撫慰了遠在地球另一端台灣僑胞的胃。位於多倫多最熱鬧商圈,豪大大雞排大大的英文名字《Hot Star》霸氣地站在Yonge Street街頭。藍色的招牌,落地玻璃長窗,豪大已非昔日在台北士林夜市的吳下阿蒙。

餐廳裡窗明几淨,白色和米色的餐桌椅搭配藍色巨大的雞排壁畫,豪大大雞排的餐廳氛圍已得到西式速食店的真傳。往來的顧客多為黑髮的亞裔年輕人,偶見結伴而來的白人、歐洲以及中東裔青少年,對炸雞的喜愛果然跨越國界。

比臉還大的雞排從炸鍋撈起,香氣逼人。即便雞排長達30公分,店家堅持不為客人切塊,只因怕減損的雞排的風味。雞排雖大,價格也十分可觀 – 一份雞排要價加幣$9.9,外加營業稅後,已經超過台幣$250。許是因為價格高或是份量大,常見小情侶甜蜜分食,或是同學們分食不同口味的雞排。

除了原味,多倫多豪大大雞排還推出脆皮BBQ風味兩種味道迥異的雞排。小點部分,鹽酥雞薯條是基本配備;內行的人則會選擇甘梅地瓜皇子菇(杏鮑菇)這兩種地道台灣味的炸物。


Uncle Tetsu’s Japanese Cheesecake

  • Address: 598 Bay St., Toronto, ON M5G 1M5
  • Phone: (437) 266-9196
  • Website: http://uncletetsu-ca.com/

在離豪大大雞排幾個街區之遙的Bay Street上,隨時都有人龍隊伍排列。這是超人氣日本起司蛋糕徹思叔叔烘培坊(Uncle Tetsu’s Japanese Cheesecake)北美第一家分店。

restaurantimg_9674asainfoodintoronto

來自日本九州,在台灣的分店位於台北車站一樓,因為《康熙來了》的介紹而擁有明星級的知名度。2015年 春天在多倫多一開張,立刻成為老饕們的城中大事。

下午兩點多,海馬老爸跟著各色人種排在著隊伍裡。身邊的黑人女孩說她是路過,見有人排隊,好奇心驅使也跟著等待。另一位爸爸模樣的中年白人則說這是他十歲小女兒的最愛,要買回去給今晚女兒和朋友們的小趴替一個驚喜。

約莫二十分鐘的等待,進入小小的店裡。牆上掛滿獎狀和媒體報導,櫃檯後方操日語的店員們熟練而忙碌地烘焙、包裝蛋糕。因為人氣鼎盛,每人限購一個原味起司蛋糕。既然隊都排了,不如多帶一個帽子系列蛋糕吧!支付了加幣$20,我高高興興地拎著兩盒蛋糕出店門。

回到下榻之處,迫不及待開盒品嘗轟動亞洲的起司蛋糕。以隔水烘焙的原味起司蛋糕質地細膩,口感介於重乳酪起司蛋糕和海綿蛋糕之間,除了起司,齒間洋溢濃厚的雞蛋香。

天使之帽是該店帽子系列中的原味起司蛋糕,外型有如法國仕女的高原帽,小巧可愛。刀子切入蛋糕時,輕盈的手感彷彿切開空氣;縱面潔白如霜,綿密有如冰淇淋。舀一匙蛋糕入口,起司香氣若有似無,較慕斯蛋糕紮實、輕盈過戚風蛋糕的口感 …. 如果真能做成帽子,相信天使也願意戴上一整天吧!

如果你喜歡抹茶口味,或是懶得排隊,紅色招牌的徹斯叔叔烘焙坊旁有一家綠色招牌的孿生子糕點店,那是徹斯叔叔專賣抹茶口味起司蛋糕的店鋪。多了抹茶氣味之外,起司蛋糕一樣鬆軟、香甜,但是少見排隊的人龍。看來徹斯叔叔需要多下點苦工,才能讓多倫多人愛上抹茶了。

延伸閱讀:多倫多旅遊|像個嬉皮般吃喝玩樂,漫步多倫多肯辛頓市場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