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一試成主顧的鯧魚米粉,我在富錦樹台菜香檳大直店品嘗食尚台菜

台北米其林餐廳你吃過幾家?你覺得獲獎的餐廳名符其實嗎?

位於民生社區的富錦樹台菜香檳,就是一家從2021年起,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也受到不少媒體盛讚:《Monocle》雜誌推薦為「全球旅遊五十大景點」、Louis Vuitton City Guide台灣必訪餐廳的評選,富錦樹台菜香檳獲選「2018年台北市十大台菜餐廳」。

這天與友人前往位於大直的分店用餐,嘗試了這家米其林餐廳的風味。



富錦樹台菜香檳大直店的位址

餐廳位於基河路上的春大直一樓。說起春大直,美食老饕們應該都不陌生。號稱是時尚新地標,大樓有如彎月形的玻璃帷幕呈現了現代建築語彙,整整三層樓都是美食餐廳:一樓除了富錦樹,Chef Market是美食街形式的餐館聚集,匯集了瞞著爹和牛研究室小倉度豚豚餃子等美食名店一共14家。

想吃高檔一點的,就得往樓上走。二到三樓是主題餐廳,九華樓雅室牛排驢子餐廳、米其林二星的朧粵等,各種菜系選擇不少。

富錦樹台菜香檳大直店的風格

因為位於春大直的大樓內,餐廳區分為兩部分:前區為連接吧檯的用餐空間,一旁內進有另一區,包廂房則隱身最內側。整體裝潢偏歐系風格,妥妥的「台菜西吃」不言而喻。

紅蟳米糕、佛跳牆、菜圃蛋等都是菜單上的熱門菜餚。老饕老友,也是餐飲活動公司有趣市集的創辦人丹尼爾在席間,點菜當然是交給熟門熟路的行家。他喚來服務人員,三兩下就點餐完畢,沒多久如流水席般上菜。

我們一共點了六菜一湯:特調白斬雞剝皮辣椒蝦滑蛋季節時蔬炒蓮霧北海道干貝娃娃菜老皮嫩肉烏魚子炒飯,以及鯧魚米粉

用餐心得

個人覺得白斬雞肉質軟嫩、娃娃菜搭配干貝確實味甘,但雖然可口,味道卻不特出。剝皮辣椒蝦滑蛋也挺美味,但若剝皮辣椒用料能多些,辛辣嗆鼻味會更明顯。

老皮嫩肉果然菜如其名,皺皺的外層有如老者的皮膚,咬開後卻像幼嬰的嫩肌,沾裹濃赤醬汁,一旦入口就令人難忘。

以蓮霧入菜,是我人生頭一次品嘗。以老薑煸油後與菜心、芥菜清炒,這道季節時蔬炒蓮霧口感三倍清爽。烏魚子炒飯也是值得稱許,米飯粒粒分明,與細碎但有嚼感的烏魚子相伴,鑊氣十足,鹹香適中,讓人不小心多吃了一碗。

最最令人稱許的是那鍋鯧魚米粉。一整條魚切段沒入濃郁的湯中,五顆對半切的魚丸排成弧形相伴。舀至碗中的那一刻海味逼人,白胡椒香氣挑逗著嗅覺。夾起酥炸得略微焦香的鯧魚入口,啜飲一口白濃湯汁,心中大喊:這就是台菜的精華啊!

老闆嚴選葡萄酒 Jay Select

在台菜香檳餐廳用餐,我們沒有選擇香檳佐菜,反倒是選了老闆Jay精選的葡萄酒「Jay Select」。幾筆勾畫出Jay的頭像作為酒標十分有特色,不同年份以不同顏色區分。略為甘甜的口感搭配鯧魚米粉、烏魚子等海鮮頗為相襯。

低消規定

餐廳的低消為$1,000/人。這樣一餐下來含酒水每人消費近乎$2,000,價格不斐。不過餐點精緻可口,加上米其林的加持,也稱得上是物有所值吧!



富錦樹台菜香檳 大直店

  • 地址:10491台灣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3號
  • 電話:(02) 2850-22770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