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北大荒的水餃你能吃幾個?挑戰南港捷運站附近的巨無霸水餃 

一頓飯你可以吃幾個餃子? 

八方雲集或是四海遊龍的水餃,我一餐大概可以輕輕鬆鬆吃完20~30個。濟南路的水餃名店巧之味,餡豐皮厚有嚼勁,如果閉著眼睛不看價錢,干貝豬肉水餃我也可以十來分鐘完食20顆。 

傳說中的人氣巨無霸水餃 

上個周末和兒子來到南港的北大荒水餃店,挑戰傳說中巨無霸級的水餃。 

從南港捷運站下車,步行約莫十分鐘,不須看地圖就知道水餃店到了。原因無他,即便是周六午後近一點鐘,門口蜿蜒著排隊人龍。 

我和兒子簡單商議點餐內容後,由我找位子,他負責排隊點餐。雖然排隊的饕客不少,但去化得快。花15分鐘點餐,點完餐10分鐘餐點也隨之上桌。 

小菜當先鋒

我根據網友的推薦,點了蛤蜊湯($40,小碗)和炸醬麵($65),沒有薑絲的肉片湯($40,小碗)是給不吃薑的兒子。燙青菜是不能少的;至於滷味…. 就隨兒子的喜好了。 

感覺拉拉雜雜已經點了不少菜,水餃就酌量減少吧!若是父子倆平時在八方雲集,沒來個35顆水餃是填不滿兩個男人的胃。既然來到號稱巨無霸餃子的家,那就大減量,來個22顆就好了。 

結果,哼哼,這是我父子倆外食沒把菜吃完,打包回府的頭一回。 

當一回滷味富翁 

先說那碗蛤蜊湯,蛤蜊肉大可見,湯汁鮮甜。炸醬麵麵條一般般,但份量不小,且炸醬煮得鹹淡適中,肉香味濃,搭配紅白蘿蔔絲拌麵,大口吃麵的快感讓人心情舒暢。 

當那一大盤滷味端上桌,我心臟突跳兩下。這未免也太大盤了吧!百頁豆腐、鴨胗、香菇、豬頸肉、牛筋、滷蛋、海帶…. 兒子一不小心多夾了 — 不少網友說這實在難免,畢竟面對那櫃琳瑯滿目的滷味要不炫目實在太難。 

我跟兒子一筷筷逐一品嘗滷味。嚴格來說,我認為北大荒的滷味在水準之上,但未達讓人一試就驚豔的地步。我個人喜歡滷香菇,不僅入味,而且巨大肥美。煙燻豬頸肉勝在口感爽脆,濃郁的煙燻味更是亮點。而店家慷慨附贈的酸菜大得我心,量多不打緊,每片都是厚切,微酸帶甜的口感和滷味百分百合拍。 

決鬥巨無霸水餃 

最後難題來了。肚子被湯、麵和滷味塞得半滿,那一大盤22顆水餃變得棘手。水餃塊頭大得名不虛傳!夾起一顆水餃,只覺筷子沉甸甸;拿出50元硬幣來相比,也只有水餃的1/4的大小。 

水餃皮稍厚,內餡是豬肉和著蔥花,飽實有如肉丸。咬開餃子,肉鮮夠味,略有湯汁但不多…. 外觀飽滿如元寶,不會因塊頭大而久煮皮爛,廚師煮水餃的功力堪稱了得。 

當父子嗑完22顆水餃,已經飽得要鬆開腰帶。看著滷菜盤裡還有近半的滷味,只好起身跟店家要了塑膠袋打包回家。 

用餐心得

一餐下來我付了$843大洋。餃子每顆$9,以其大小來衡量,算得上是物超所值。不過我們點的那盤滷味要價$460,比我想像中貴上一截。

整體而言我給北大荒水餃店80分。雖然食物本身沒啥好挑剔,價格屬於中上,但用餐環境著實不佳,而且離捷運站有段距離,衛生和交通兩件事上稍稍減低了我再訪的意願。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南門市場裡的排隊美食,合歡刀削麵

台北美食|酒吧裡的隱藏版美味,綠門的炸雞香

台北美食|散著步,不經意走進京都風格的豆花店 榕美樹館


北大荒水餃店 

  • 地址: 115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01號
  • 電話: (02) 2788-0455
  • 臉書/IG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