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雞爪甜甜圈,到底是炸雞還是甜甜圈?

不管是炸雞跟華夫鬆餅,或是炸雞跟甜甜圈,這幾種高熱量食物的組合在北美的餐廳都不少見。甚至有不少以這樣食物為主打而存在的專賣店。

北溫哥華市的Cream Pony就是這樣一家餐廳。但是餐廳裡裡外外多了點個性,店址也深藏巷內,成為眾人趨之若鶩的網紅店。

沿著地上腳印走就可找到的美食

搭乘渡輪抵達北溫的Lonsdale 碼頭,從公眾市場旁的Lonsdale Ave往北走,經過Esplanade East Ave,一v小座三角立牌出現在第一條巷子(Lolo Lane)前,順著招牌上的箭頭右看,數張腳印貼紙沿著牆壁貼在地上,20公尺外便是奶油小馬 Cream Pony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韓國控看過來!2020年大溫地區韓國鯛魚燒推薦

溫哥華美食|必吃!溫哥華馬卡龍名店推薦 (2022最新版)

加拿大美食|跟著加拿大華人youtuber過幸福小日子


灰色的建築是不起眼的後巷屋,大片玻璃窗吊著不少的甜甜圈絨毛玩具,有種可愛的反差萌。推開貼著店名的大門,一眼就看完的空間帶著工業風 – 石灰水泥磚牆、六角形白色磁磚鋪地,造型吊燈疏落妝點。用餐的桌面是鑲嵌了亮粉色石礫的磨石子,搭配整個用餐空間,明亮輕快的調性。

最吸睛的該是入口右手邊的那一片牆壁,木製裝飾壁板髹漆成粉色,正中一幅油彩掛看似平凡無奇,卻略藏有奚竅。身穿粉紅洋裝、手戴袖套的女子端莊向前凝視,儼然是個教養極佳的貴婦,右手卻拿了根炸雞腿……

這是正經八百地搞笑啊!

晚到買無的甜甜圈

該餐廳以甜甜圈和炸雞聞名。我第一次造訪的時間是下午四時許,玻璃櫃裡的甜甜圈竟然只剩兩種口味,數量零零星星,其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兩個星期後我再度與友人前往,這次選擇中午時分,果然甜甜圈口味較齊全,大手一揮選了4種口味的甜甜圈,炸雞和爆米雞塊… 大老遠跑到北溫來肯定是要吃個齊全。

炸雞的個頭不大,散發著獨特的香料調味。麵衣薄厚適中,隨點隨炸,因此外層酥脆,雞肉多汁,雖然也號稱是美國南方炸雞,但少了溫市當紅炸雞店Downlow的那種油膩口感。爆米雞塊麵衣太厚,雞肉太小,吃不到雞肉味,是枚小小的地雷。

各種甜甜圈外觀顏色粉嫩,躺在玻璃櫃裡散發主角光環,讓人想每個都買來嘗嘗。麵包體是布里歐(brioche)質感,入口鬆軟;即便外層裹著厚厚的糖霜,但比起市面上甜到讓人牙齒秒蛀的甜甜圈,Cream Pony的甜度尚能讓人接受。

甜甜圈上的雞腳

我們點選了薄荷三莓(Tri Berries)雞腳可頌甜甜圈共四款。前兩款中規中矩,可頌甜甜圈的口感較特別,果真有酥脆多層的口感。最讓大家驚豔的是雞腳甜甜圈:白色糖霜覆蓋的甜甜圈上竟然躺了隻橘黃雙色的小雞腳!表面有著雞皮的紋理,不論顏色與形狀都唯妙唯肖,放入口中咀嚼,竟是口感Q彈的軟糖!

詢問結帳的白人大姊,怎麼會有這麼特殊的甜甜圈。她眨了眨眼,淺淺一笑回答:我們既然是賣炸雞,甜甜圈上面有雞腳應該也是正常的吧!


Cream Pony Donuts and Southern Fried Chicken

Address: 111 1st St E, North Vancouver, BC V7L 2B1 (BACK in Lolo Lane)

Phone: (604) 770-0177

Website/ Instagram/ Twitter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