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大溫的秋天,跟蔓越莓發生關係的4種方式 

入秋後,在大溫地區的顏色不是黃就是紅。 

抬頭往天空看,以楓葉為首的樹木們換上秋衣,紅黃金等顏色在風中翻飛。低頭望下地面,艷紅的蔓越莓在枝頭上,在水池中,為大地鋪上紅毯。 



卑詩省低陸地區是北美重要的蔓越莓產地,從三角洲(Delta)平野一路東向蔓延到菲沙河谷的蘭里(Langley)地區,九月底到十月中旬,及腰高的蔓越莓樹叢結滿果實,遠看像是朵朵的緋紅雲霞漂浮樹叢上方。 

蔓越莓被農家採收後,絕大部分(97%)被運送到鄰近美國華盛頓州,歐鮮沛 (Ocean Spray) 把這些莓果製成蔓越莓乾(cranisins)或是蔓越莓汁,分銷到世界各地。 剩下的3%就留在本地,在超市供民眾採購,或是被餐廳烘焙坊做成甜派或料理入菜。 

假設你已經買了蔓越莓派回家享用,或是在館子吃了法式封鴨腿蘸蔓越莓醬。除此之外,還能怎樣跟蔓越莓發生關係?海馬老爸提供你以下4個方式: 

|參加蘭里堡的蔓越莓節 

這是菲沙河岸蘭里堡一年一度的大節日。活動當天整個小鎮沸騰起來,除了數十個當地的商家在市集裡擺設攤位、音樂表演的樂聲飄揚在各街角,最重要的就是堆積如山的新鮮蔓越莓果銷售。 

蘭里堡是卑詩省的誕生地,充滿了歷史況味。在當地餐館裡飽餐一頓,逛逛蘭里堡的歷史古蹟,流連在上百年歷史的老屋間,蔓越莓節正是每年一度回訪百年老鎮的最佳理由。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2021年再訪蘭里堡蔓越莓節


|參觀蔓越莓農場 

任何莓類的採收,都不及蔓越莓的採收這般戲劇化。以機器將莓果自枝頭掃下,倒入注滿水的田間清洗,再以機器吸回,分類裝袋。整個過程以泡在水池時候最具看頭 — 赤通通的莓果在一片片的田野間,不論從半空或是岸邊觀賞都令人讚嘆。 

近年來蔓越莓農莊也發現採收過程是個商機,開放民眾付費參觀。最熱門的當數蘭里的 The Bog Riverside Carnberry Farm,或是Pitt Meadows的 Hopcott Farms,不論是自由參觀或是農家導覽,都可以穿上水褲,跳入蔓越莓池中,體驗秋日採收的農家樂。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飛越紅色的蔓越莓海,秋天迎面而來


|騎自行車欣賞蔓越莓田 

想一邊騎單車運動,一邊欣賞蔓越莓田?沒問題,來到 Pitt River Regional Greenway就對了。

位於Pitt Meadow,緊沿著Pitt River和Fraser River,高出路面一公尺的堤防沿延伸11公里,堤防上寬大的路面適合騎車或是健走。運動的同時遠眺跨越Pitt River的火車,欣賞堤防邊一望無際的蔓越莓田,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Photo: Taryn Eyton/Happiest Outdoors

|自製蔓越莓果醬 

不論是在蔓越莓節現場,或是超市買回新鮮的蔓越莓,最簡單的處理方式就是做成蔓越莓醬。

無需任何廚藝,只要糖和檸檬汁兩種簡單的材料,半個小時輕輕鬆鬆就能做成艷紅如紅寶石的蔓越莓果醬。搭配小餅乾、英式鬆餅或是加入優酪乳,既酸又甜的秋天味道就在舌尖。 

延伸閱讀:海馬老爸廚房|自製蔓越莓果醬

今年秋天,你打算用以上幾種方式跟蔓越莓發生關係?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