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生活|嚐新!加西第一台壽司自動販賣機

在自動販賣機盛行的日本各大城市,想從自動販賣機買碗剛泡好,熱騰騰的泡麵,或是買包香菸,應該都是稀鬆平常的事。但是在加拿大,能從自動販賣機買到的,應該只有罐裝冷飲吧!

最近出現在大溫地區高貴林市的壽司自動販賣機,打破了人們這樣的既定印象。

TransLink的新生意

這是大溫地區交通系統公司 TransLink活化所屬交通空間的新點子。在今年八月初,大溫地區9個地鐵站、載客碼頭即將出現專門提供食物的自動販賣機。食物包含了壽司、披薩、蛋糕麵包、糖果糕餅等,都是來自大溫地區當地的商家。

「我們希望提供給顧客更多元的服務的同時,也希望支持在地的食品業經營者。」TransLink的新聞稿如此告訴媒體。

這可是天大的消息啊!消費行為相對保守的加拿大人終於向自動販賣機文化跨近一步了。

親訪壽司自動販賣機

昨天傍晚我驅車前往居家附近的壽司自動販賣機所在的Lafarge Lake-Douglas天車站。與另外三台車票販賣機排排站著,這台側邊印著大大鯨魚圖案的機器吸引了往來乘客的目光。

販賣機理一共有五列橫排食物,其中三列為各種口味的壽司和押壽司,一列是飯糰、煎餃、章魚燒等日式食品,最下面一列則是飲料盒包裝類的零食。這些美食是鄰近城市Coquitlam著名的日料餐廳Sushi Mori所提供。我跟兒子抵達天車站時,兩位餐廳的工作人員正在補充食物。

目前該機器只接受信用卡付費。須以信用卡先刷卡,給與$15的額度(credit),然後鍵入要購買食物的編號,再次從小螢幕確定付費金額,按下確認後,購買的食物就被挑出,搭乘一台小升降梯,緩緩降落在下方的出口。

方便滿點,美味不打折

我挑選了兩種口味的壽司:加州捲和費城捲。眾所周知的加州捲有著豐富的酪梨和仿蟹肉;費城捲(Philadelphia Rolls)則是加了藍乳酪的鮭魚捲。每份以紙盒裝著8顆壽司,約莫是一條壽司的份量。盒內外貼了品味期限的貼紙,盒內附上筷子、醬油和芥末包,買回家享用或就地野餐兩相宜。

味道如何?個人覺得還不錯,畢竟來自日料餐廳,用料紮實;加上工作人員勤快補給和販賣機的全程冷藏,風味餐廳外帶的幾乎相同。我給這兩份壽司85分。

價格合理嗎? 加州捲要價$7,費城捲$9,兩條壽司共計$16。我上網查了Sushi Mori餐廳的菜單,自動販賣機的價格高出約10~15%。如果與內用需要外加服務費則相比,從自動販賣機購買反而便宜;相較於外帶雖然價格高了些,但如果居住在車站附近,或是下車順道購買,方便性則是略勝一籌。

嚐過了自動販賣機的壽司,我開始期待其他車站自動販賣機販售的披薩和甜點麵包了。


Wave Bento @ Lafarge Lake-Douglas Station

  • Address: SkyTrain Millennium Line終點站 Lafarge Lake Station一樓出口處

Sushi Mori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