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來自日本,柚香四溢的阿夫利拉麵店 

在日式拉麵隨處可見的溫哥華,阿夫利拉麵算是後起之秀。即便如此,她也已在大溫哥華地區開出兩家分店,一點也不向前輩們示弱。 

原來是座山

阿夫利(Afuri)是日本神奈川縣一座山的名字,當地也稱「大山」,傳說中是「富士山之父」,以其清澈的泉水聞名。阿夫利拉麵於1995年創於神奈川厚木市,宣稱採用阿夫利山的泉水製麵,較之其他拉麵店,該店拉麵的口感更為清新爽口。 

這天來到位於Richmond的阿夫利拉麵品嘗。這家是卑詩省第一家店,距離三號路的Superstore不遠,前身是已經消失匿蹤的台灣甜品店蜜糖吐司。有著挑高的天花板,通透的空間,搭配恰到好處的燈光,還沒吃到食物就愛上這樣的用餐環境。 

晚餐前的五點多客人不多,我跟兒子好整以暇地研究菜單。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在夜店風格拉麵店裡的乾麵奇遇記

溫哥華美食|不只是拉麵店的Zubu餐廳

溫哥華美食|吃了會想談戀愛,季節限定的弁慶牛奶拉麵


清淡爽口的招牌柚香拉麵

餐廳的名字裡有拉麵餃子,當然是餐點的主角。拉麵有湯麵和沾麵兩種選擇。不想吃麵的,就選蓋飯。主餐之外,唐揚炸雞角煮炸豆腐則在加點的附餐之列。最特別的是應該是台灣味的刈包,也赫然出現在菜單上。 

想起也曾在溫哥華市中心的一燈面屋吃到刈包,看來日本人對這道台灣小吃的接受程度也很高。 

我和兒子商量了半天,決定一人一款拉麵:柚香醬油(Yuzu Shoyo)豚骨鹽味(Tonkotsu Shio),附餐則是餃子和每到拉麵店我必點的唐揚炸雞。 

當服務生把柚香醬油拉麵端上桌,一股清香味撲鼻而來。喝了一瓢淡棕色的麵湯,柚子的味道直衝腦門,香氣濃烈但口味清爽,鎮店之味果然名不虛傳。所用的麵條偏細,口感柔韌,以箸夾起時,被果香醬油湯汁緊緊包裹,入口味道不失。 

另一碗豚骨鹽味拉麵雖然豬骨味道相對濃郁,與金太郎或暖暮等拉麵相較,仍屬恬淡的類型。火候拿捏準確,那半顆溏心蛋的蛋黃如熔岩流洩;叉燒肉片稍微單薄了些,還好該有的叉燒味一點也沒少。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真有其事,我大啖這碗豚骨拉麵時竟然嚐到淡淡的松露香氣,心裡暗暗加分不少。 

極具水準的唐揚炸雞

唐揚炸雞是非常有誠意的一道,肉塊巨大,外層薄博的麵衣炸得金黃,內層肉質軟嫩,深得我心。 

因為店名中有「餃子」二字,我不免俗地點了一份。餃子分為煎餃油炸兩種,煎餃一份8顆,油炸餃子一份4顆,一向不愛日式餃子的我當然選擇份量較小的油炸餃子。果然不出我所料,雖然餃子內餡的豬絞肉濃郁多汁,但整體味道一般般,是一道陪榜的小食。 

用完餐時接近晚餐時間,餐廳裡客人多了起來。放眼望去九成九都是稚嫩的臉孔,看來阿夫利拉麵對溫哥華人來說,不只是一間美味道地的日式拉麵店,也是間年輕人追逐潮流的網紅名店。 


阿夫利拉麵餃子餐廳 Afuri Ramen and Dumpling Richmond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