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日式餐車Takenaka落地開店,嚐新顏值擔當午間定食

如果你是溫哥華餐車的常客,應該不會對Takenaka這名字感到陌生。

日式餐車的進階演化

這家餐車以日式便當、飯糰以及眾多的日式小菜聞名。名氣之所以這麼大,也不是沒有原因 – 溫哥華幾家以年輕族群為導向的知名日料餐廳,諸如RaisuRajioSuikaKingyo都是同屬一個餐飲集團。

Takenaka最近又廣受媒體報導,只因她跨出餐車領域,開了家實體餐廳:Takenaka Café。

Takenaka Café所在位置在溫哥東區East Georgia Street上,店址的前身是CoHo Coffee,同一棟建築便是溫哥華知名的共享廚房 CoHo Commissary。Takenaka餐車的餐點都是在這個廚房生產備餐,餐廳落腳在廚房一旁,合著是精打細算後的決定。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300年前江戶前的味道:金子半之助天丼

溫哥華美食|不只是拉麵店的Zubu餐廳

溫哥華美食|來自日本,柚香四溢的阿夫利拉麵店 


廚房旁的餐桌

開幕當天,海馬老爸驅車奔向餐廳嘗新。延續了CoHo Coffee室內的裝潢,少了些植栽綠意,多了點日本味。週間的午後二時已過了用餐時間,但座位幾乎客滿,生意相當好。

菜單上飯糰的選擇就佔了大半,不想吃飯糰的人,可選擇蓋飯咖哩飯押壽司三類主食。有趣的是冷凍食物包也出現在菜單上 – 和牛漢堡燉牛肉天丼的冷凍咖哩醬、多達5種冷凍烏龍麵,都可以買回家自己加熱食用,堪稱便利。

我選擇了只有11:00~15:00之間供應的中午套餐,包含了飯糰、主菜、兩個小菜、沙拉和味噌湯。我多付了$2將原本沒有餡料的飯糰升級成鮭魚飯糰,外加小費,一共是$26.5。

顏值擔當的午間定食

老實說,這樣的價格有點超乎我預期的高。但考量了近兩年加拿大的通貨膨脹,同時在服務生將餐點端上桌的那一瞬間,托盤上滿滿的食物讓我忽然覺得:這樣的價格似乎也還能接受。

現點現做的飯糰握在手中還是溫熱的,鮭魚碎肉與粒粒分明的米粒搭配恰到好處。主餐豬肉角煮肥瘦相間,鹹中帶甜,店家還細心地附上黃芥末醬,如果來上兩碗白飯應該也能一口肉一口飯輕鬆下肚。

兩碟小菜是茄子、大黃瓜漬物和一球馬鈴薯泥,沙拉則是淋了和風醬的高麗菜絲;以湯匙撈起一瓢湯,白蘿蔔片和海帶連同不過鹹的白味噌湯入口,為這頓午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離開餐廳時已是午後三點多,仍見陸續前來的顧客在門口拍照後推門而入。即便Takenaka Café的位置實屬偏僻,交通不便,食客們還是抗拒不了名店的吸引。更何況吃用餐完畢還可以到附近的日式雜貨店Fujiya Foods採買,也算是一舉兩得。


Takenaka Café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