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氣氛悠閒、綠意包圍的歐式料理餐廳 Maxine’s

翻開地圖,溫哥華市的每一個商圈或社區幾乎都有質優、口碑佳的餐廳,供人們享用一頓美食、聚餐甚至是獨酌。

長久以來,位於Burrard Bridge北側,介於West End以及Yaletown之間的區域都少了一家這樣的餐廳。直到Maxine’s Café & Bar的開幕,這個街區的居民終於了無遺憾。

微歐風優雅氛圍

座落在Burrard 和Harwood Street兩條街的轉角處,Maxine’s的外觀帶有巴黎和紐約的混搭風格。巨大的落地玻璃窗撐起挑高的天花板,L型的戶外用餐區種滿綠意植披,藤編座椅散步其間。艷紅色的帆布篷覆蓋在正門口上方,是整家餐廳外觀萬綠叢中的一點紅。

進入室內,一座吧檯迎面居中而立,用餐區向兩側展開。雖有吧檯占去不少面積,因為空間挑高,完全沒有侷促感。白與黑是室內裝修的基調,造型復古的燈具垂吊,適量的鍍金金屬點綴其間。

一輛腳踏車高高懸掛在入口處,應該是致敬原址的前一任商家,已經歇業的Musette Caffe。原是溫哥華著名的單車咖啡館,因為疫情之故在2020年結束營業。

與溫市另兩家知名餐廳 Homer St. Café & BarTableua Bar Bistro是姊妹店,Maxine’s的餐點是融合了義、法和北美西海岸三種不同的風味。用餐時段分為早午餐(8:00~15:00)、Happy Hour(15:00~17:30) 以及晚餐(17:00~)三時段,餐點各自不同,一天之內任何時間前來都可嚐到不重複的美味。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重返OEB餐廳,我的靈魂再度被餵好餵飽

溫哥華美食|在溫市,我與131歲的Paul Cafe相遇

溫哥華美食|在溫哥華美食節遇見 Bar Gobo


美味的雞肝、橫膈膜牛排

七月中旬為了幫兒子慶生兒前往用餐。除了酒類飲料,點了雞肝軟凍(Chicken Liver Parfait) 作為前菜,主菜則是海鮮淡菜(Mussel Frites)牛肉(Hanger Steak Tartine)

雞肝搗成泥狀,抹在烤得酥脆的酸種麵包上,撒上開心果碎,糖漬金桔,雞肝絲滑,堅果爽脆,口感多重。雞肝特殊的鹹味與金桔乾的甜交錯,味道繽紛,十分開胃。

Hanger Beef指的是牛的橫膈膜部位,在一般菜單上較為少見,但肉質軟嫩。這道五分熟的Hanger Steak肉心有著漂亮的粉紅色,融化的起司和肉汁流淌,與麵包一起品嘗,雖然沒有傳統大塊牛排入口的暢快感,肉的香氣與齒間的豐腴是另一種滋味。

Frites = Fries

Frites是法文中薯條之意。開了口的淡菜與金黃色的薯條擺滿一大盤,觀之食慾大盛。淡菜烹煮恰到好處,貝肉大且多汁。薯條沾著淡菜湯汁食用,比單純沾番茄醬汁更上一層樓。這淡菜捨棄一般白葡萄酒,改用蘋果酒(Cider)來提味,味道偏淡,是唯一讓我較不適應之處。

整體而言,Maxine’s Café & Bar不論是環境、食物都給人一種悠然的閒適感,不是那種需要正襟危坐的餐廳。加上價格親民,服務態度也不錯,適合與親朋小酌、聊天同時填飽肚子的地方。


Maxine’s Café & Bar

Address: 1325 Burrard St, Vancouver, BC V6Z 1Z7

Phone: (604) 707-7224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