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在溫哥華美食節遇見 Bar Gobo

Bar Gobo是家位於溫哥華唐人街附近的小餐館,與原本就小有名氣的Burdock & Co.餐廳是姊妹店,是以酒類主打的餐酒館。

2021年Bar Gobo被Canada’s 100 Best Restaurant選為全加國第6名的餐廳。衝著這個名次,趁今年的DineOut Vancouver,我前往體驗他們的餐點。

唐人街的小酒館

餐廳頗為低調,GOBO紅色蕈菇模樣的標誌出現在玻璃窗和黑色門楣上,招牌並不明顯,不仔細找很容易擦身而過。一句 The Wine Bar at the End of the World的標語倒是清清楚楚出現在落地玻璃窗上方。

推開大門,室內燈光昏暗,一派小酒館的模樣。餐廳十分迷你,沒有太多的裝潢,室內只有6張小桌,連同吧檯位置也僅能容納20名顧客。狹長型的吧檯後便是廚房,坐在餐廳任何一個位置都可以看到廚師們在吧檯後忙進忙出,一下子試吃沾醬味道,一下子翻攪沙拉,像是實境節目般,頗為有趣。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Bodega on Main 老西班牙菜館的新生

2022 DineOut 菜單

Bar Gobo在DineOut Vancouver期間晚餐時段只提供DineOut Menu,沒有平日的菜單可選擇。DineOut套餐為麵包、前菜、主菜和甜點4道式(four courses)的套餐,各有兩種選擇。每人價格是加幣$59,而且必須在網路上訂位時就需先支付。

正在研究菜單的當兒,服務生將水杯注滿。入口發現是氣泡水,覺得挺有誠意,對這家餐廳的好感暗生。

點了餐,等候五分鐘左右,麵包上桌。

第一款德式鹹麵包(Pletzel),微微焦香中散發大蒜味,抹上Schmaltz奶油,味道不錯。另一道鹹魚吐司(Anchovy “Toast”)其實是硬餅乾,上面塗了以橄欖油調製的鹹魚醬。腥味重到像是住在東京築地市場一個星期,每次伸手拿食都得鼓起勇氣。

前菜的沙拉(Winter Endive Salad)極為美味:大蒜凱撒沙拉醬主導了味道,盤底的甜梨醬汁以及撒在上面的酥炸蒜末和起司粉都成功地助攻。另一道原本平凡無奇的法國肉凍(terrine)和硬麵包的前菜(Birkshire Pork Terrine),在狄戎芥末和酸黃瓜的輔助下風味倍增,刺激了味蕾,促進食慾。

主菜之一的鱈魚(Aged Miso Baked Cod)是以味噌和日本清酒調味,搭配白花椰菜泥,鱈魚口感細嫩,但是味道中規中矩,並沒有想像中的應有的濃厚日本風。另一道主菜和牛頰肉(Wagyu Beef Cheeks)被燉煮得十分軟爛,幾乎入口即化。雖然搭配了南美風味的Chimichurri青醬,但並沒有加分的效果,這道真的就只是好吃的燉牛肉而已。

服務生將主餐空盤收走,等了一陣子甜點終於上桌。南瓜口味的布丁(Squash Meringue Tart)上層是蛋黃糖霜和烤杏仁,口感很多重。巧克力蛋糕(Chocolate Olive Oil Cake)本身沒有太特殊,但是沾了烏龍茶口味的鮮奶油,清爽濃郁兼具。

用餐結論

  1. 餐廳的服務非常好。出餐的速度控制恰當,服務人員態度親切,既不緊迫盯人,用餐過程也頻頻問候、加水;
  2. 主菜的和牛和味噌鱈魚味道還不錯,但是並沒有道令人驚豔的地步。前菜中的沙拉口味十分特殊,但是鹹魚吐司的魚腥味太強,驚嚇指數太高;
  3. 用餐完畢仍有些空虛感,一同前往用餐的兒子評論說這樣的價位去The Keg可以吃到一份很滿足又飽腹的牛排大餐。

Bar Gobo也許是一家好餐廳,但被名列全加拿大第6名的餐廳,以今年的DineOut菜單上的食物來看,個人覺得有點過譽了。


Bar Gobo

Address: 237 Union St, Vancouver, BC V6A 2B2

Phone: (604) 423-5400

Website/ Instagram

DineOut Vancouver 溫哥華美食節

Website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部落格【溫市笑應】 https://myvanlife.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HorseDad

IG 美食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eats/

IG 旅行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travels/

YT 影片 https://bit.ly/3DGOq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