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重返OEB餐廳,我的靈魂再度被餵好餵飽

自從一年多前在溫哥華YaletownOEB吃了頓早午餐,只要想起那齒頰留香的滋味與美好的用餐經驗,嘴角就會不自覺上揚。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來自洛磯山脈那頭的靈魂早餐

OEB在North BurnabyBrentwood分店開張後,每當我搭乘SkyTrain經過,就有下車的衝動。挑了初冬某周間午前,偕同兒子登門一了宿願。

因為疫情的關係,餐廳外搭起三座帳篷,提供顧客另一個用餐位置的選擇。即便事前訂了位,我們依然在門口等候了一會兒,才順利室內就座。

跟其他餐廳一樣,為了減少多人接觸菜單的顧慮,桌面上的QR Code就是菜單。以手機掃了碼,我選擇了Blue Plate Special裡的Pierogies & Duck($21),兒子的選擇是班尼迪克蛋Canadian Eh!!($18),外加一杯調酒Morning Sun($8.5)

裝潢簡潔,富現代感

趁著等餐的空檔,我在餐廳內四處瀏覽。OEB Brentwood的格局是扁長型,有著寬長的落地窗,帶進滿室的陽光。但這也是缺點,座位只能依著狹長型空間安排,視線有所限制。

不過裝潢依然保有OEB的現代風格:內黃外白、巨大如蛋殼般的燈罩半天高懸,氣泡酒瓶與包裝咖啡豆整齊陳列在內嵌的層櫃,蒂芬妮藍的牆壁上寫著「FILL THE SOUL」。在鄰座杯盤碰撞叮咚聲中,有種在建案預售屋裡用餐的錯覺。

填滿靈魂的美食

等候不多時,餐點上桌。我常在想,OEB的廚師似乎都上過美術課,是以不論是大碗或是平盤,道道擺盤精彩,顏色錯落有致。我的盤子內是煎得微焦的油封鴨,搭配手工波蘭餃子木燻培根,覆蓋一片陽光蛋。軟嫩的鴨肉在嘴裡與舌頭跳著探戈,咀嚼豐厚培根肉塊,再將沾著蔓越莓甜醋的波蘭餃子放入口中….如此食材的搭配讓人銷魂!

嚐了幾口兒子點的班尼迪克蛋荷蘭醬穠纖合度,沾上帶皮薯條也好味;如大骰子般的加拿大培根裹上楓糖漿入口,果然想讓人說聲:it’s delicious, eh~

用餐完畢,我看著窗外SkyTrain高架軌道往來的列車,心想:從口腔到大腦是一條快速通道,只要咀嚼美食數秒,靈魂隨即就被餵得飽飽的。Fill the Soul,OEB真的有這樣的魔力。


OEB Breakfast Co. @ The Amazing Brentwood

  • Address: 4525 Lougheed Hwy. Unit 2306, Burnaby, BC V5C 3Z6
  • Phone: (604) 566-3447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