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旅遊|看瀑布、登高台、訪小鎮,我的2022夏季溫哥華島小旅遊

七月初大溫哥華天氣仍涼,卻是出遊的好時機。我接受旅行社朋友的邀請,走了一趟溫哥華島。

三天的行程不長,加上許多景點都是舊地重遊,因此我的出遊心情比較像是與老友敘舊,少了探險的期待感。即便如此,仍有部分首次造訪的景點、餐廳和咖啡館,溫故且知新,收穫不少。

不妨參考海馬老爸的旅遊足跡,為你的下一趟溫哥華島旅行預做計劃吧!如果想省時省力氣,參加旅行團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行程

Day One

自Tsawwassen Terminal搭乘BC Ferries前往Swartz Bay — 悉尼小鎮 Sidney — 布查花園 Butchart Gardens — 唐人街 Chinatown — 漁人碼頭 Fisherman’s Warf — 內灣碼頭Inner Harbour – 住宿Ramada Hotel Victoria

Day Two

馬拉哈天空步道 Malahat Skywalk — 米爾灣 Mill Bay — 梅里岱兒蘋果酒莊 Merridale Cider — 金索爾鐵路棧橋 Kinsol Trestle — Holiday Inn Nanaimo

Day Three

新城堡島Newcastle Island Marine Provincial Park — 麥可米蘭省立公園MacMillan Provincial Park — 庫姆斯鎮Coombs — 英倫人瀑布Englishman River Falls — 自Nanaimo Duke Point Terminal搭乘渡輪返回溫哥華


特色景點

Victoria Distillers/ Sidney

位於Sidney小鎮的海濱,蒸餾廠附設一試飲室,架上酒瓶如精品般陳列。該酒廠以琴酒、伏特加、白蘭地等烈酒為主,其中最受吸睛,也最受歡迎的是以蝶戀花入酒的琴酒,呈現清亮的紫色。


飛龍巷Dragon Alley/ Victoria

番攤里是維多利亞市唐人街最有名的景點,狹窄的巷道僅能一人通過。附近的飛龍巷知名度較低,但巷子上方的建築曾為百多年前從亞洲前來的華工落腳處,簡陋且擁擠的工寮,是華人移民血淚史的見證。


馬拉哈天空步道 Malahat Skywalk

2021年七月啟用的天空步道,是溫哥華島最新、最熱門的景點。

延伸閱讀卑詩省旅遊|降肉、降肉,我從20公尺高空向下降肉


梅里岱兒蘋果酒莊 Merridale Cidery & Distillery

這酒莊是一家結合釀酒廠和農莊的複合式觀光酒莊。酒莊佔地廣大,綠樹屋舍錯落有致,風景宜人。酒莊包含農場、釀酒區、品酒室與餐廳等區域,平日開放遊客自由參觀,也提供專人導覽。該酒莊以蘋果酒為主力,口味多達十數種;Merridale也是全卑詩省第一家取得自釀烈酒執照的酒莊,2013年起該釀酒廠的琴酒、伏特加陸陸續續在各種酒類競賽中獲獎。

遊客以以在品酒室試飲後買酒回家享用,也可以選擇買瓶酒,點一些輕食,在餐廳靠窗的座位坐下來,讓滿園翠綠的果樹陪你來微醺一下午。


金索爾鐵路棧橋 Kinsol Trestle

此橋是一座位於蘇尼維根湖北方的高架鐵路棧橋,橋長188公尺,高高架在寇茨拉河(Koksilah River)水面上44公尺,是卑詩省最高也最長的木棧橋。

延伸閱讀溫哥華島旅遊|鮮為人知的秘境景點,百年木造火車棧橋 Kinso Trestle


新城堡島Newcastle Island Marine Provincial Park

從Nanaimo搭船10分鐘可達,曾是富裕人家的休憩後花園,是露營、健走、觀賞海景的蓬萊仙島。

延伸閱讀卑詩省旅遊|漫步在充滿歷史幽情的新城堡島


麥克米蘭省立公園 MacMillan Provincial Park

當地人稱之為大教堂森林 (Cathedral Grove),位於溫哥華島中部,納奈摩市西方60公里處。

4A公路將公園攔腰一切為二:北區以紅檜為主,南區則是最熱門的景點,聚集了大群的道格拉斯杉,樹齡高達800年,高聳的樹幹直徑達9公尺,需數人方能環抱。穿梭在公園內的森林步道,既能欣賞巨木又能吸收大量芬多精,一舉兩得。


庫布斯鄉村農場雜貨店Coombs Country Farm

開業於1973年,挪威裔的店老闆把家鄉沿著山丘建屋的習慣搬到溫哥華島來 — 屋簷低矮,平緩的屋頂上種滿草,為的是降低室內氣溫。

有天老闆Chris喝醉酒,看著屋頂上過長的草叢,心生一念:放幾隻羊到屋頂上吃草吧!跟鄰居借了幾頭山羊上屋頂,這一放,就成了整個溫哥華島最知名的景點。每到周末,從外地前來觀看山羊在屋頂的遊客擠滿小鎮,連同帶動附近店鋪的生意。

  • 地址: 2062 Alberni Hwy, Errington, BC V0R 1V0
  • 電話: (250) 248-7698

餐廳/咖啡館

Bru-Go’s Coffee

Mill Bay是國道一號上的濱海小鎮,街區不大,卻有著餐廳和咖啡館數間。Bru-Go’s Coffee空間寬敞、明亮,散發著文青氣味。採用維多利亞市Discovery咖啡館的咖啡豆,風味絕佳。

  • 地址:2720 Mill Bay Rd #120, Mill Bay, BC V0R 2P1
  • 電話:(250) 929-2739
  • Facebook

Nori Japanese Restaurant

距離Nanaimo市區北方15分鐘的車程,由韓國人經營的Nori堪稱Nanaimo最受歡迎的日料餐廳之一。強調採用最新鮮的海產、多樣且擺盤精緻的壽司和手卷。略為昏暗的照明、輕快的音樂,此起彼落的人聲,晚餐時段的Nori帶有酒吧的氣氛。

  • 地址:6750 N Island Hwy, Nanaimo, BC V9V 1S3
  • 電話:(250) 751-3377
  • Website

Coombs Ice Cream Parlour

位於Coombs Country Farm斜對面,所販售的冰淇淋份量足,口味眾多,手拿一球冰淇淋坐在店前面戶外棚架下享受,夏天的暑氣全消。

  • 地址:2300 Alberni Hwy, Coombs, BC V0R 1M0
  • 電話:(250) 248-5895
  • Website

備註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