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在溫市,我與131歲的Paul Cafe相遇

說實話,當初朋友邀我前往溫哥華市中的Paul Café去用餐,心裡還斗大的問號:這家法國來的麵包店/餐廳在台灣已經開了很久,一點也不新鮮了啊!

直到上網速查了一下,才知道Paul Café今年5月才登陸加拿大西岸;而且未開張先轟動,若非先訂位,難以入座享用他們的正餐。於是去電訂了位,週三上午與朋友前往享用早午餐。

因為疫情的關係,位於Robson Street上的Paul Cafe有路邊和戶外用餐區 (照片提供:海馬老爸)

落腳於溫哥華名店街上

午餐前抵達位於Robson Street中段的Paul Café,街邊陽傘網住初秋的艷陽。正午用餐時分未到,戶外用餐區已經坐滿。穿入大門,服務人員帶領我們走過外帶麵包區,右手邊為用餐區,左側那些坐在玻璃櫃裡琳瑯滿目的麵包、三明治,挑動我每一根飢餓的神經。

我們的用餐區在餐廳最裡面,雖然位於餐廳的深處,卻因有著明亮的天井玻璃窗,空間顯得透亮。數盞大型吊燈自天花板垂吊,大大小小掛畫懸掛在四周線板裝飾的牆壁,整個用餐區頗有法式風情。

以手機在桌面上的QR Code掃描,從電子菜單上點餐。我的選擇是蘑菇歐姆蛋(Omelette club,$18),友人看了看鄰桌的菜色,選擇了煙燻鮭魚班尼迪克蛋(Œufs au saumon,$21)

等候上菜的當兒,到處張望這家餐廳。除了電子菜單,外帶區的地板上也以QR Code貼紙標示出社交距離,除了防疫功能,也方便顧客瀏覽餐點,是一石二鳥的小設計。桌上的餐具印上了斗大的Paul depuis 1889的文字,無時無刻提醒食客這家店已有超過130年的歷史,簡潔的設計也讓人心生把餐具買回家的念頭。

中規中矩的餐點

餐點在十多分鐘的等候後翩翩降臨。份量比想像中小了些,擺盤中規中矩。我的歐姆蛋散發濃郁的炒蘑菇和培根煎過的香氣,味道不錯,只可惜煎蛋不夠豐厚,整體略顯單薄。友人點的班尼迪克蛋裡的水波蛋火候恰到好處,刀子輕輕划開流瀉出蛋黃汁液;荷蘭醬的濃稠度也適中,在口中巧妙地融合了底層的麵包和水波蛋。

雖然餐點沒有令人特別驚豔之處,但在窗明几淨的歐風空間用餐,這頓早午餐吃得閒適悠然。耳邊無意間聽到鄰桌老外的討論:「等一下順便去對面的Laduree買些馬卡龍來嚐嚐,這樣今天就非常法國了…..」。

我這才想起曾看過新聞報導,成立於1889年的Paul Café和1862年開業的Laduree都是餐飲集團Group HOLDER所經營,這家公司是讓溫哥華市中心飄著法國味的功臣哩。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新開張!搶先體驗法國Laduree沙龍茶室

離開前再次回看餐廳,雖然正式用餐區桌桌滿座,但近門口處的外帶用餐區卻空蕩蕩。心想著,下次應該來嚐嚐外帶的麵包糕點,選擇多樣且不需預訂便有用餐座位,一箭雙鵰。

歡迎分享,或是在文章後留言區留言,告訴我您對這篇文章的看法


Paul Bakery, Café and Restaurant, BC

  • Address: 1164 Robson St, Vancouver, BC V6E 1B2
  • Phone: (604) 695-0111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