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乍暖還寒的六月,我來品嚐寅福餐廳的2022夏季主廚菜單

幾天前接受邀請,前往品嘗Torafuku寅福餐廳的夏季主廚菜單。

與上一季的主廚菜單一樣,前菜4道,主菜從3種套餐內擇一,最後加上甜點2選1,一共7道菜的套餐組合。

菜單如下:

前菜 (4道)

  • Kanpachi Crudo涼拌夏威夷琥珀魚
  • Kale Salad 羽衣甘藍沙拉
  • Grilled Asparagus 焗烤蘆筍
  • Confit Duck 油封鴨肉木瓜沙拉

主餐 (3選1)

  • Three Cup Chicken & Chicken Fat Rice 三杯雞和雞油飯
  • Albacore Tuna Tataki & Fingerling Potato炙燒金槍魚和帶皮薯片配松露鮮奶油
  • Beef Brisket & Corn Bread紅燒牛腩和玉米餅

甜點 (2選1)

  • Pavlova或Basque Cheesecake 帕芙洛娃蛋糕或巴斯克起士蛋糕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品嚐寅福餐廳2022新菜單,迎接卑詩省完全解封

溫哥華美食|志彤稻盒:隱身老舊商場裡的台灣味

溫哥華美食|Linh Café,天橋下的法國越南美食


基本上夏季的菜單延續了春季的餐點,更換了其中大概4成的內容。前菜中我喜愛的的焗烤蘆筍羽衣甘藍沙拉都被保留下來;主菜中清爽的炙燒金槍魚和味道濃郁的紅燒牛腩也都還在。

來說說我對新菜色的喜惡。

前菜

涼拌油封鴨青木瓜沙拉是道帶有泰國風味的小菜,撕成細絲的油封鴨仍保有鴨肉香氣,搭配酸甜爽口的青木瓜絲入口,讓人脾胃大開。以番茄水和黑醋醃漬的涼拌夏威夷琥珀魚雖然也是道清爽的海鮮前菜,但份量不大,吃了兩口就完食,一猶未盡的遺憾延續了好一陣子。

主食

炙燒金槍魚帶皮薯片仍是餐桌上最受歡迎的主菜選擇。但新菜色三杯雞上菜時,主廚特別現身解釋:一般的三杯雞因為以醬油、麻油、米酒三種醬料大火翻炒,上桌前在拌入九層塔,外觀烏黑油亮,氣味薰香。但寅福的三杯雞卻另闢蹊徑:雞肉不輪切,保有大塊形狀;烹調時雖然遵循古法入醬快炒,但起鍋後放入烤箱高溫烤炙,出爐後搭配醃漬小黃瓜上菜。

同桌的饕客除我之外皆非台灣人,對這樣的作法嘖嘖稱奇。我帶著疑問的心情咬下這道進化版的三杯雞,因為採用的是放山雞,肉質紮實軟中帶靭;熟悉的三杯味道瀰漫口鼻,是道可口的菜餚。只是….. 從外觀跟口感來說,這道雞肉料理比較像是三杯口味的烤雞,少了醬汁流溢,我很難把它跟傳統的三杯雞畫上等號。

倒是與三杯雞搭配的雞油拌飯倒是博得我的青睞。澆了雞油的白飯,加入椎茸、酥炸後的雞皮,鹹淡適中的調味,口感層次豐富,美味程度不輸給豬油拌飯。拌飯上面有一荷包蛋,以及肥嫩的煎鵝肝,與米飯拌開後食用,華麗的味道在口中蔓延。

甜點

巴斯克焦香起司蛋糕是不敗的選擇。新的甜點芒果帕芙洛娃是以蛋白霜為底的甜點,外觀讓人眼睛一亮,猶如打破蛋殼,蛋清與蛋黃流淌一地:外層是脆硬的蛋白霜,裡面包覆以芒果和沙棘果調味的英式蛋奶醬。酸甜的芒果醬與蛋白霜完美合體,是一道既漂亮又好吃的甜點。

看完以上海馬老爸的描述,你最想要吃哪幾道菜?

Torafuku寅福餐廳夏季主廚套餐價格為$65/人,最少2人點餐。


Torafuku 寅福

Address: 958 Main St, Vancouver, BC V6A 2W1

Phone: (778) 903-2006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