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Linh Café,天橋下的法國越南美食

溫哥華的越南料理餐廳不計其數,都自稱味道正統。但如果說到法式越南料理,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只有Linh Café

Linh Cafe 新位址的餐廳挑高寬闊且舒適

十年後再嘗美味

我第一次品嘗Linh Café的美食約莫是在10年前。當時餐廳位於溫哥華西區的West 4th Avenue上,灰撲撲的外觀十分不起眼,餐廳裡的牆上掛著幾張南亞原住民的面具,氣氛頗為怪異。但是當菜餚端上桌的那一刻起,撲鼻的香氣中,我對Linh Café的印象直接貼上一個「值得再回來品嘗」的標籤。

直到十年後,我果真再度踏入Linh Café,只不過這回餐廳以不同的面貌相迎。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波登造就的越南美食名店Lunch Lady

溫哥華美食|清淡更勝濃郁? 在紅先生餐館的越北美食體驗

溫哥華美食|肯德基爺爺一邊涼快去吧!美味的的金邊小館


來自越南北部的主廚兼老闆Tai Luong Nguyen夫妻檔在2001落地溫哥華,幾年的餐飲工作磨練後,2004年在溫西以太太的名字開起餐廳。經營了16年後名聲和生意都十分穩固,決意更上一層樓,遂將餐廳搬遷至溫哥華市中心。這一搬可是朝高大上跨近一大步 — 新址位於溫哥華高檔公寓Vancouver House的一樓,寬闊氣派,與舊店有如雲泥之別。

更大更美,美味更多樣

中午時分在Granville Bridge橋下停好車,路經橋下知名的大型黑色吊燈,Linh Café就在不遠處。推開大門,走進挑高兩層樓的巨大空間,裸露的天花板塗漆米黃色,吊燈長長地懸吊,吧檯和大片瓷磚地面由近而遠延伸,古銅金、木頭與石材交錯在餐廳各個角落。陽光從傾斜的玻璃落地窗灑入,為數不少的綠植盆栽顯得生氣盎然。

雖然Linh Café是以越南料理為骨幹,但處處可見法國料理的手法與精神。所以你可以在菜單上看到滿滿的越南河粉、越南三明治,但是烤田雞、魚子醬、肉凍(terrine)等等道地法國料理也琳瑯滿目。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春捲(NEM – CHẢ GIÒ – SPRING ROLL)白酒淡菜(MUSSELS)法式烤鴨腿(DUCK ROTISSERIE)煎小羊排(LAMB CHOPS),以及牛肉河粉(PHỞ BÒ – HANOI BREAKFAST)

Fine Dinning級的越南料理

春捲的賣相極佳,巨量的菜葉從米紙捲中竄出,潔白的米線、豬肉和木耳緊密相裹,沾少許花生沾醬,清爽中帶著甜味。白酒淡菜來自離溫哥華不遠處的鹽泉島,白酒與奶油的加持下,因為新鮮和恰到好處的火候,每一顆淡菜都鮮甜。

兩道肉類主食都讓人驚豔。小羊排肉質極嫩,完全沒有騷味,沾滿該店特製的黑胡椒醬汁入口,好吃到覺得可以吃下半頭羊。烤炙的鴨腿輕輕以刀叉撥弄,骨肉瞬間剝離;入口前沾著以蘋果、葡萄燉煮的鴨肉汁,果香伴隨鴨肉濃郁的味道直撲鼻腔深處,咀嚼再三,不忍吞嚥。

牛肉河粉味道不錯,湯頭清澈但可嚐出數小時豬骨熬煮的味道。只是我們最後才品嘗河粉是個戰術性的錯誤。在大啖濃郁醇厚的鴨與羊肉之後,這碗牛肉河粉就顯不出其厲害之處。

結帳後雖然被金額小小驚嚇到,不過以如此精緻菜餚和用餐環境,我認為Linh Café的等級已經接近fine dinning,如果想以亞歐合璧的料理來宴請親友或是慶祝特殊節日,Linh Café是不錯的選擇。


Linh Café

Address: 1428 Granville St, Vancouver, BC V6Z 1N2

Phone: (604) 564-9668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部落格【溫市笑應】 https://myvanlife.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HorseDad

IG 美食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eats/

YT 影片 https://bit.ly/3DGOq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