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品嚐寅福餐廳2022新菜單,迎接卑詩省完全解封

卑詩省宣布4/8開始不再使用疫苗卡。所有的餐廳或大型公眾場合都不需要檢查疫苗卡 – 疫情管控終於完全解除,好好享用一頓晚餐正是慶祝解封的最好方法。

我受邀前往寅福(Torafuku)品嚐該餐廳新推出的2022春季主廚套餐(Omakase Tasting Spring 2022)。位於唐人街附近的寅福是家跨界的亞洲料理餐廳,菜單依季節更新,中西式合璧的菜餚很受洋人的喜愛。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幸福的老虎,也讓人味蕾幸福的寅福Torafuku

溫哥華美食|波登造就的越南美食名店Lunch Lady

溫哥華美食|首本名菜2021年獲獎者出爐,一年外食的餐廳有著落了


這次的春季新菜單以套餐形式呈現,含前菜、主菜和甜點共七道,適合兩人以上享用。菜單如下:

前菜 (4道)

  • Shime Saba 醃鯖魚
  • Kale Salad 羽衣甘藍沙拉
  • Grilled Asparagus 烤蘆筍
  • Mochi 牛尾鹹水角

主餐 (3選1)

  • Albacore tuna tataki & Fingerling Potato 炙燒鮪魚和帶皮薯片
  • Roast Duck & Shaobing 烤鴨胸和燒餅
  • Beef Brisket & Corn Bread 紅燒牛腩和玉米餅

甜點 (2選1)

  • Tiramisu 提拉米蘇
  • Basque Cheesecak 巴斯克起士蛋糕

前菜

四道前菜中,我喜歡火烤蘆筍以及牛尾鹹水角。前者以餐廳自製的XO醬調味,微焦的蘆筍清爽和海味兼具;鹹水角是港式飲茶的基本小食,寅福將燉得熟爛的牛尾肉包在糯米中,咬開炸得Q彈的外皮後滿嘴都是濃郁的牛肉香氣。

主食

每一種主菜都含一道肉品(牛、鴨或魚)和麵食,餐廳提供了所有主菜讓我們小嚐。

鴨肉控如我當然最鍾意烤鴨胸,粉紅色的鴨胸肉足以證明廚師火候控制極佳,肉質軟嫩;搭配的燒餅質地介於麵包和台灣的燒餅之間,口感較扎實但氣味卻是很傳統,塗抹鮪魚鵝肝醬後立刻華麗轉身,帶著濃濃的法國宮廷味。

紅燒牛腩味道不錯但對我來說有點乾柴,隨附的玉米煎餅鬆軟的質地搭配楓糖,倒是意外的可口。大塊鮪魚沾上白芝麻以火槍炙燒外表,搭配蔬菜,是道蛋白質滿滿的好吃沙拉。帶皮薯塊油炸後沾著酸奶入口,味道清爽之外,還可以嚐到酸奶裡鮭魚卵的海味和青蔥隱隱的辛香。

甜點

兩款甜點中之一的巴斯克起司蛋糕是我的老相好,我自己常在家烤焙這款蛋糕,也喜歡在不同餐廳或蛋糕坊點來品嘗。另一道提拉米蘇內餡夾帶了硬脆的餅乾,口感較多重,但少了極致軟綿的蛋糕口感也可能會遭傳統提拉米蘇愛好者的非議。

這套餐點價格為$65/人,最少2人點餐。

跟伴侶約會不知道選哪家餐廳好?跟朋友聚餐還沒想到要去哪裡?不妨考慮寅福的2022春季套餐。


TORAFUKU 寅福

Address: 958 Main St, Vancouver, BC V6A 2W1
Phone: (778) 903-2006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部落格【溫市笑應】 https://myvanlife.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HorseDad

IG 美食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eats/

YT 影片 https://bit.ly/3DGOq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