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志彤稻盒:隱身老舊商場裡的台灣味

有時候走到陌生的角落,不意發現的新事物往往帶來小驚喜。就像上星期我在Richmond發現的台灣小吃店。

志彤稻盒,採用同音但不同意的成語做店名,因為有個「稻」字夾中間,透露了應該是亞洲餐館。從英文店名「Rice Holic」來看就更為清楚了 – 視米如命,應該就是以米飯為主的餐館了。

大隱於市,台港跨界

座落在McKim Way夾Odline Crescent金鐘廊的美食街,志彤稻盒是一間販售台式便當的小館子。整個美食街不大,只有七、八個小吃攤,志彤稻盒忙碌的店員不時叫號呼喚客人取餐,相較其他店家櫃檯前客人小貓兩三隻,台式盒飯的生意似乎稍微好些。

我在櫃檯前端詳燈箱上的菜單許久,難以決定之下開口詢問店員賣得最好的餐點為何。閒聊之下得知該店去年九月開張,由一對夫妻所經營。老闆阿志來自台灣,老婆是香港人,因此菜單上有台式鹹豬肉炒飯、排骨炒飯這樣的台味,也有港式蘿蔔糕和芒果糍(麻糬)這樣的港味。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喝完這杯麥吉烤布蕾紅茶歐蕾,我完勝周杰倫

溫哥華美食|九宮格夜市美食,品嘗飯匠新菜單

溫哥華美食|幸福的老虎,也讓人味蕾幸福的寅福Torafuku


最後我決定來個左摟右抱,台港味都不放過。與兒子兩人共點了台式排骨炒飯黃金泡菜冬瓜茶凍鮮奶三款台灣味;偏向港味則是蟹黃海鮮燴飯香煎臘味蘿蔔糕。聽我說完點餐內容,老闆娘瞪大眼睛,好意提醒說:我們餐點的份量都不小,如果要打包再來跟我拿盒蓋….

等待了十多分鐘,聽到叫號前去取餐。老闆娘說得沒錯,份量的確不小,尤其那盤蘿蔔糕碩大無比。除了份量,每道餐點的擺盤頗為精緻,蔬菜顏色多彩,賣相不錯。看著豐富菜色的圓形飯盒,忽然想起同樣是在Richmond,位於公眾市場裡且口碑不錯的傳香,一樣都是台灣便當形態的餐館。

台灣炸排骨 V.S. 臘味蘿蔔糕

裹粉油炸的台式排骨肉厚質軟,搭配粒粒分明的醬油炒飯調味,果然有家鄉味。用湯勺隨手在蟹黃海鮮燴飯一挖,蝦仁、小干貝從醬汁裡浮現,海鮮的用量顯現出老闆的誠意。不過我覺得蟹黃味偏淡,調味不足,一大碗燴飯吃到最後得靠黃金泡菜來佐味。

我最稱許的是煎得外酥內軟的臘味蘿蔔糕。豪邁地切成厚片,菜頭量多且大塊,臘肉香氣洋溢,一點也不輸粵式餐廳早茶的蘿蔔糕。

當我意猶未盡,想再點一份芒果糍品嚐,卻被告知完售。這樣也好,讓我有機會再次回訪,這回沒嚐到的台式鹹豬肉炒飯就等下次來試試。


志彤稻盒

Address: 8700 McKim Way unit 2178, Richmond, BC V6X 2H8

Phone: (604) 238-5586

Facebook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