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2020年小義大利區(北段)咖啡館全攻略

溫哥華市眾行政區中,Commercial Drive該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美食集散地。

溫市居民口中的「Drive」,舊稱「小義大利區」(Little Italy),早年為義大利移民落腳聚集之處。現今各國族裔紛紛遷入,義大利裔人口被稀釋,成為溫市文化最多元的區域之一。即便如此,區內披薩小館、義大利麵餐廳俯拾可見,想吃道地的拿坡里披薩,Commercial Drive還是溫市首選。

除了披薩店,日式料理餐廳在此區也不少。但要說數量奪魁的,該屬咖啡館。北起Venables Street南至East Broadway,10來家專業咖啡館聚集在短短1公里左右的區域。像是一起約好的,絕大部分的咖啡館集中在Commercial Drive的東側。除了1家星巴克,其餘的咖啡館皆有其特色:不是標榜自己烘焙咖啡豆,提供美味食物,或以空間氣氛見長。

瞧瞧以下咖啡館,看哪一家最對您的口味?



Bump N Grind Café

地址:916 Commercial Dr, Vancouver, BC V5L 3W7

若要在Drive上選一家第三波精品咖啡館,Bump N Grind應該是首選。她提供了多種不同的咖啡烹煮方式:pour over、aeropress,任君挑選。由此可知這家咖啡館對咖啡的品質有多重視。各類鹹甜餐點更是招牌 – 不論是奶油起司香蔥司康,或是蜂蜜椰子手工餅乾,都是不好錯過的美味。


Moja Coffee

地址:1102 Commercial Dr, Vancouver, BC V5L 3X2

Moja可能是整個區域裡最美的咖啡館。除了漂亮的圓弧形櫃台、檯燈靠牆低垂的小木桌,店內大量”留白”,空間寬大得奢侈。咖啡豆就在櫃台後方的工作是每天烘焙,要喝到不新鮮的咖啡絕對不可能。糕點也是每天店內現做,搭配醇香咖啡恰到好處。


Joe’s Café Bar

地址:1150 Commercial Dr, Vancouver, BC V5L 3X2

店門口總是有老先生圍坐擺龍門陣、店內深處有人在打撞球,若不是牆上寫著“Best Cappuccino in Town”,你可能無法把這家店跟咖啡館聯想在一起。除了咖啡,店裡也販賣色香味俱全的冰淇淋、熱騰騰的葡式三明治


Turks Coffee Bar

地址:1276 Commercial Dr, Vancouver, BC V5L 3X4

這家咖啡館是Drive上最早開業的咖啡館,空間雖小,卻十分溫馨。特色是妝點牆壁的那幾幅漫畫般的人物速寫。像是信手拈來的插畫,把溫哥華男女的神韻表達得十足。幾年前被溫哥華獨立咖非連鎖店Milano所併購,咖啡以及餐點皆不俗,抹茶蛋糕是來店必點的甜品。


Renzo’s Café

地址:1301 Commercial Dr, Vancouver, BC V5L 3X5

算是極少數位於Commercial Drive 西側的咖啡館之一。店屬狹長,面公園一側是整個溫華最知名的壁畫之一。藍色的背景中,手捧飄香的咖啡的年輕人與低首讀報的老者不偏不倚坐在咖啡館的窗框上。店內裝潢甚為簡潔,引人注目的是投射在牆上的燈光顏色七彩,夜裡行經該店,可能會誤以為是某家酒吧或是夜店。

延伸閱讀:滿街盡是咖啡香,小義大利區咖啡館全攻略 (下)

延伸閱讀:街角的人情味,溫哥華的雜貨店咖啡館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