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Mundy Park 踏雪尋湖

今年冬季大溫哥華地區的雪來得晚。入冬兩個多月了,瑞雪才在兩天前姍姍來遲,且步伐細碎,欲拒還迎。

雪停後藍天再現。把握周末難得的好天氣,吆喝了兒子,父子倆披上外套,圍了圍巾,森林踏青去。

Mundy Park是大溫地區高貴林市最大的公園。雖說是公園,卻是不折不扣的森林,處處是參天巨木,佔地176公頃,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6.8倍大。

停車場停好車,車門微啟,凜冽的空氣迎面而來。循著步道走入森林深處,處處積雪,在小徑兩旁、在林間草叢、在潺潺溪水旁。北國午後的陽光斜照入林間,樹梢一片金黃,和地上純白積雪相輝映,枯枝綠蔭陪襯,杳無人煙的森林靜謐一片,只聽到自己沙沙踩雪聲。

幾個轉彎,水光瀅瀅的湖水現身樹叢中。這個梭狀的 Mundy Lake 極小,十多分鐘便可環湖步行一周。耽於如鏡的湖面、藍天為頂綠樹環繞的水濱實在太美,走走拍拍,且步行時需避開雪水泥濘的步道,花了雙倍的時間才繞湖一圈。

回程時經過三座運動場。夏日裡綠草如茵,孩童歡笑奔走的寬闊草地被厚實白雪覆蓋,鞋印和犬隻足印成行,遛狗的痕跡鑿鑿。一轉身,五六個洋人言笑宴宴走上雪地,身邊的幼童穿著雨鞋快樂地在雪水中奔跑、踩踏,噴濺一身的泥水。

只要有心,四季都是美景。誰說溫哥華的冬天寒冷漫長,難以忍受?

Mundy Park

Address: 641 Hillcrest St, Coquitlam, BC V3J 6N9

Website:
https://www.coquitlam.ca/parks-recreation-and-culture/parks-and-trails/park-finder/mundy-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