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讓你裡子面子都顧到的米其林推薦餐廳:Torafuku

2023年溫哥華米其林指南的獲獎名單在10/5公布,在本地餐飲界又激起一波漣漪。

今年新得獎為來自加拿大東岸蒙特婁的日式無菜單料理餐廳Okeya Kyujiro,奪得一星後,溫哥華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從8家晉升到9家。

連續2年被米其林評鑑推薦

截至目前為止,海馬老爸還沒有機會前去這9家餐廳品嘗,倒是被連續兩年入選「米其林推薦餐廳」的寅福(Torafuku)邀請試吃了秋季的菜色。

如同往常的菜單,寅福的「8周年慶 主廚推薦套餐」包含了前菜、主餐和甜點一共7道菜色,完整菜單如下:

  • 花園沙拉 burrata
  • 鰤魚生魚片 Kanpachi Crudo
  • 美洲野牛韃靼 bison Tartar
  • 清酒炒淡菜 mussels

|主菜 (肉品搭配一款澱粉主食,4選1)

  • 黑鱈魚 black cod+日式牛奶麵包 pain au lait
  • 烤鴨胸肉 roasted duck+台式刈包 steam buns
  • 炒野菇 magic mushroom+玉米麵包 spicy cornbread
  • 牛小排 beef short rib+韓式泡菜炒飯 kimchi fried rice

|甜點 (3選1)

  • 焦糖烏龍茶布丁 oolong crème caramel
  • 柚香巴斯克起司蛋糕 yuzu basque cheesecake
  • 巧克力 chocolate

四款冷熱兼有的前菜

主廚Steve來自台灣,台灣味原本就是他嫻熟的菜色,難得的是加入了亞洲各國和西洋料理的風味,不同國度的食材、調味和烹調手法於他是信手捻來,跨界味道的紛呈一點也不唐突。

前菜四碟,三冷一熱。雖然鰤魚生魚片柑橘酸甜兼具,鮮魚口感極佳,但是我更愛調了味的野牛生肉韃靼搭配爽脆米餅的多重口感。

而那盤堆疊的高高的淡菜一上桌,眾人的驚呼聲夾雜著海鮮和淡淡酒香。來自美國華盛頓州Totton Inlet的青口巨大纍纍,以清酒和玄米味噌調味,火候恰好的翻炒,讓每顆淡菜都肥碩地撐開貝殼,一口咬下海味噴發,鮮甜多汁。

我的最愛:台法聯姻的鴨肉刈包

主菜四種蛋白質肉類:鴨、牛、魚和菇類。老實說,鴨肉軟嫩度有待改進,但夾入店內自製鬆軟的刈包,再抹上一抹刀的鵝肝醬,那是十足十的台法聯姻。

番茄紅醬黑鱈魚肉質彈牙,搭配日式餐包雖然怪了些,但想來對西方文化接受度高的日本人應該也會喜歡這樣的吃法。牛小排味道較重,和淺淺辣味的泡菜炒飯十分合拍,可惜我覺得牛肉油脂過多,就只有淺嘗即止。

炒野菇倒是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 – 除了tamari日式醬汁和義大利奶酪添加風味,加入年糕增加咬勁,口感多了幾層變化。外酥內軟的玉米麵包受到現場眾食客的大歡迎,尤其淋上楓糖醬,感覺已經提早開吃甜點。

最後3種甜點,我個人偏好柚子巴斯克起司蛋糕。除了原本我就是巴斯克蛋糕的忠實粉絲,柚香在蛋糕入口時直衝鼻腔,不僅稍解起司濃膩,更顯果香的清爽。焦糖烏龍茶布丁稍微甜了些,也嚐不太到烏龍茶香,與菜名稍有距離。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遇見連續三年米其林推薦餐廳,文華東方雅閣

溫哥華美食|2022年加拿大百大最佳餐廳出爐!哪些是你最想要去的?

溫哥華美食|鄉愁滿滿的流水席上的炸全魚,我來品嘗A.Bento 春季菜單 


寅福8歲生日好康禮

這套吃飽吃滿的7道菜套餐限時供應:即日起至12/17止。價格是$70/人,須至少2人點餐。價格雖看似不低,但過去一年加拿大食材和外食費用一飛衝天地高漲,如此用餐價位似乎已成常態。

好康的是,寅福餐廳剛過開業8週年,推出週年回饋好禮:10/31前消費滿$160可得餐券$30滿$300則可得餐券$60

不論是情侶夫妻約會、親朋好友聚會,來米其林推薦的寅福餐廳用餐,裡子面子都顧到!


寅福餐廳 Torafuku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