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暗夜中一萬顆陰森的南瓜,萬聖節必看雕刻南瓜燈會

除了Trick or Treat的要糖活動、走玉米迷宮、逛南瓜園、看民宅布置成鬼屋,你還能想到甚麼樣的萬聖節活動? 

昨天晚上我冒著攝氏4度的低溫,前去本拿比參加了Pumpkins After Dark的活動。顧名思義,就是在天黑之後(After Dark)來欣賞南瓜(Pumpkins)。 


延伸閱讀

溫哥華旅遊|小孩專屬的秋天遊樂場,一起逛逛Laity南瓜田

溫哥華美食|嚐過PS,誰會比你更秋天?


人氣最旺南瓜燈隧道

南瓜有甚麼好看的?門票一張要價$20(成人),當然噱頭滿滿。沿著本拿比市的Sawngard Stadium外圍森林公園的步道掛起燈串,似暗似亮的詭異燈光引領遊客一步步走向黑暗深處。 

首先,南瓜燈隧道是這個活動的亮點。在入口查驗了門票,前行兩分鐘後一座華麗的燈光隧道吸引遊人駐足。頭頂天花板和兩側的牆面綴飾了滿滿的南瓜,每一顆鑿出星形洞口,燈光悠悠滲出。抬頭看是瑩瑩的橘黃,兩側是陰森的藍,地上也擺滿了大大小小的南瓜,是整個展區最適合拍照的地方。 

第二個,也是整個活動最重要的部分,是在烏漆漆的森林步道兩旁擺設了超過10,000顆的南瓜。 

藝術性極強的南瓜雕塑

如果是10,000顆普通的南瓜也就沒啥稀奇,厲害的是所有的南瓜都被來自各地的藝術家雕刻成各種知名人像、妖魔鬼怪、電影或童話故事的人物,搭配內投影燈光、音效或音樂,散發濃厚的藝術氣息,卻又洋溢怪誕詭異的氛圍。 

我個人對於幽靈鬼怪、魑魅魍魎等形象的南瓜燈沒有興趣,雖然這些來自恐怖電影,例如陰間大法師魔鬼剋星鬼王佛萊迪等的人物雕刻地栩栩如生。一系列的童話或兒童電影的人物,諸如玩具總動員白雪公主怪獸國等人物主角可愛的身影在晦暗的角落發著光,讓人心生溫暖。 

如果你很好奇這些燈飾如何從一顆顆的南瓜幻化成形形色色的人物,入口前的南瓜雕刻展示區幫你解除心中疑慮。大帳棚下高高低低擺滿雕刻完成的南瓜人物,兩位藝術家則是坐在大南瓜前,神情專注,手上的雕刻刀一刻也沒停過。刀起刀落之間,猙獰的面孔一寸寸成形。 

如果你膽子比較小

帶著小小孩前來體驗萬聖節,進入這條南瓜雕刻藝術的陰森大道可得考慮再三,以免在幼小心靈留下陰影。但入口處的區域則是老少咸宜,包含熱騰騰的咖啡、肉汁薯條等餐車、可愛的南瓜拍照區,適合闔家流連、合影的區域。 

溫馨提醒

  • 活動期間:2023/10/6~31
  • 現場門口不售票,請上網在活動官網選擇日期和時間事先購票 (購票活動官網
  • 附近的停車場在晚上八點前特別擁擠,若不想排隊搶車位,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來 
  • 節令已接近冬天,晚上十分寒凍(2~5度C),外套、手套、毛帽等保暖衣物需備足 

Pumpkins After Dark @Burnaby BC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