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品嚐和洋聯姻的「和焙果」Wa Bagel

Wa Bagel應該是最近溫哥華討論熱度最高的烘焙店,你吃過了嗎? 如果還沒有,來聽聽海馬老爸實地造訪、品嘗了這個當紅炸子雞的焙果的心得吧。



店鋪的背景

日文發音的Wa意思是「和」,Wa Bagel自稱是日式和風的焙果,結合了紐約和東京兩個國際大城的飲食文化。Wa Bagel的背後的金主是炙(Aburi)餐飲集團,除了在溫哥華Water Front附近的Miku,Yaltown的Minami,和咖哩餐廳Wa!Curry等都是這集團旗下的日本料理餐廳。

所在位址

雖然是炙Aburi集團旗下的餐點品牌,Wa Bagel選擇了一條與拉麵不同的道路。深知焙果是洋人的食品,大溫地區的焙果專門餐廳不下十數家,超市以及烘焙店更是直接的競爭對手,Wa Bagel除了定位自己洋和混血的身分,更為自己設定在高檔的層級。

這點可以從Wa Bagel選擇落腳的地方可以看出。如果對溫哥華市中心不熟,你絕對很難找到位於辦公大樓地下美食街的焙果店。從SkyTrain Burrard Station出站,跨過 Burrard Street,從Park Place大樓的一樓大廳拾級而下,還沒走到的地下一樓,三面玻璃櫥窗的Wa Bagel就在階梯旁。

窩居在高級商辦大樓的地下,營業時間只限於週一到週五,下午3點就打烊,當然是為了迎合附近的上班族群的作息。

有趣的是這個地下一樓空間寬敞,放置了沙發、桌上足球檯,裝修簡潔現代,是十分舒適的休憩空間。Wa Bagel雖然沒有設置桌椅,但整層地下空間幾乎就是她的用餐空間。

店內一角有座冰櫃,同時販售Aburi的壽司、三角飯糰等小食。但主角還是焙果和焙果三明治。

基本款的bagel定價$2.5,特殊口味則要價$4.75,與一般市面上相較高出一大截,再次驗證Wa Bagel瞄準金字塔頂中高端消費者的策略。

日式風格展現在架子上每一款焙果:抹茶粉或黃豆粉包裹的外觀、內餡填滿紅豆泥、麻糬或日本南瓜。如果覺得單只有焙果太單調,有3種三明治(素食、煙燻鮭魚、烤牛肉片)可選擇。

實地品嚐

時間是中午11:30,還沒到午餐時間,玻璃櫃裡好幾種口味的焙果已經銷售一空。我買了兩個焙果:紅豆起司(Red Bean & Cheese)綠茶麻糬(Mochi Matcha),以及一個蒙特婁式三明治(Montreal Bagel)

嚴格來說,雖然Wa Bagel聲稱是以紐約焙果為基底,但是嚐了該家幾個不同口味的焙果,不論是從外觀較為扁平,或是口感有彈性、咬勁較佳,我個人認為Wa Bagel沒有紐約焙果的蓬鬆巨大,反而與加拿大蒙特婁焙果相近。

內餡則是體現了日本和味,咀嚼時紅豆和綠茶香氣從齒間迸出,麻糬的黏牙,是洋人的焙果難有的口感。

我不免把Wa Bagel的鮭魚三明治拿來和蒙特婁的經典烤牛肉三明治放在天秤兩端比較。雖然兩片焙果麵包裡夾的也是紅通通的烤牛肉片,抹上芥末醬,外面還附上半條醃黃瓜,主、配料都齊全了,但還是輸給正版的蒙特婁三明治一大截。

除了牛肉的份量奇少,焙果本身不僅沒有加熱,甚至入口是冰冷的 — 感覺不是現做而是從超市買回來得,價格還花了近兩倍($15)。

試吃結論

外帶Wa Bagel的焙果,回家後切半以烤箱加熱後食用,東方遇見西方的味道著實不錯。但如果買了三明治當正餐來吃….. 除了口味問題之外,一般男子應該至少要2份才有八分飽的感覺吧!

說到底,比起只能偶爾品嘗要價不斐的Wa Bagel,Costco 兩條焙果一共10顆也不過加幣$7.9,可能更適合我這勤儉持家的家庭煮夫吧!


Wa Bagel Vancouver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