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老爸廚房|我烤你切之父子4手聯做焙果三明治

跟世界上千千萬萬個「因為新冠肺炎而半路出家廚師」一樣,近3年的疫情精進了我的廚藝,尤其是烘焙點心。

與焙果、鷹嘴豆泥的結緣

光是2021一年,我在家裡就烘焙了超過300顆焙果,這是我人生中做最多單一烘焙麵包種類。從一開始中間無孔,像是外表凹凸不平的饅頭,到後來每次出爐都是顆顆飽滿,外觀和口味不輸好丘的完美焙果。

2022年年初在溫哥華一家高檔中東餐廳品嘗鷹嘴豆泥後,我愛上了的這款中東小食。除了從超市購買回家品嘗,我也從網路上獲得食譜,一顆顆鷹嘴豆化身細滑的抹醬。口感滑順、不論是蒜味撲鼻或是混入乾番茄碎末的甜鹹兼具,味蕾在鷹嘴豆泥入口的那一刻瀰漫中東風情。


延伸閱讀

海馬老爸廚房|這一口東坡肉,味道更勝蘇軾親手料理

海馬老爸廚房|天熱了!鹽酥雞和肉羹你都怎麼吃?

海馬老爸廚房|自製豬血糕以及麻油豬血糕食譜


父子同心,美食同嚐

這天我和兒子Joe一起做了「鷹嘴豆泥佐煙燻鮭魚焙果三明治」。我花了半天揉麵、烤了一盤焙果,調製了一大碗鷹嘴豆泥;Joe幫忙切洗生菜、番茄,再回到我手上夾入起司片和加拿大煙燻鮭魚,一顆顆紅黃綠橘漂亮的三明治陸續出現。

咬下高達10公分高的三明治差點沒讓我下巴脫臼,不過鷹嘴豆和煙燻鮭魚獨特的香氣你儂我儂,焙果彈牙的麵包和生菜爽脆的口感交錯,那一刻我幻想自己的手藝不輸給名廚傑米奧利佛。

我問Joe這三明治味道如何?他說的確有餐廳水準,應該要歸功於新落成的廚房設備便利好用。

但是我心裡清楚得很:老爸跟兒子一起動手下廚備餐,才是食物美味無方的主要原因。

備註:海馬老爸新廚具的亞爾浦氣泡機貝斯特微蒸烤萬用爐世磊實業的產品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