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旅遊|降肉、降肉,我從20公尺高空向下降肉

小時候大家都玩過溜滑梯吧!從梯頂一溜而下,那速度感刺激著腎上激素,讓人一次次爬上樓梯,樂此不疲。

如果這溜滑梯的高度拔高成20公尺,你還有這個膽量溜下梯頂嗎?

20公尺高的螺旋梯

在溫哥華島上的馬拉哈天空步道(Malahat Skywalk),就有這著一座溜滑梯。這座滑梯有8層樓高,蜿蜒螺旋而降,從頂溜到底只需10秒鐘。我在滑梯入口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滑毯,墊在屁股底下,雙腳插入前端口袋,心一橫,縱身滑梯洞口…..

Oh My God~ 尖叫聲脫口而出,我在滑梯圓管內旋轉極速下墜,眼前風景一如科幻片的蟲洞穿越。還來不及體驗恐懼的感受,人已經抵達滑梯盡頭。夠刺激!

要不是排隊要等上半小時,我還真想再墜落一次。


延伸閱讀

溫哥華島旅遊|讓我們微醺,走一趟溫哥華島酒莊

溫哥華美食|層層疊的甜滋滋,來自海岸都市的巧克力棒

溫哥華旅遊|在Rolley Lake,我的首次車宿


馬拉哈天空步道甫於2021年夏天才開幕對外營業,是溫哥華島上最新、最熱門的景點。從維多利亞市區往納奈摩方向,沿著一號公路開車北上,若交通順暢約莫半小時可達。

購票後首先穿過禮品店、空間挑高的餐飲區、陽傘斜張的戶外用餐區,正式進入觀景台園區。迎面而來的是600公尺長,離地20公尺高的樹頂步道(TreeWalk),在楊梅樹(Arbutus)與道格拉斯杉的樹叢間行走,每一步都呼吸著芬多精。

盡覽溫哥華島東岸高處海景

步道終點,巨大的螺旋建築(Spiral Tower)在崖邊巍然矗立。這座百分之百以木頭構築的景觀台,從遠處觀之略呈倒梯形,高度達30公尺,堪稱建築設計傑作。一圈圈同心圓步道緩緩升高,行走其上每一步都有不同風景。

登至塔頂,便可以老鷹的視野俯瞰群山和海灣 – 沙尼趣內灣(Saanich Inlet)、沙尼趣半島以及美國華盛頓州的群山在眼前一覽無疑。山風陣陣,站在透明玻璃的圍欄憑欄遠望,雖然不免膽顫,但視界無限,頗有「登泰山小天下」的胸懷。

除了登高,另一個挑戰膽量的設施:頂端看臺中央的冒險網(Adventure Net),高高懸在40公尺的半空。踩在粗繩綁結的網上,每一步都挑戰你的懼高症。有趣的是小屁孩和牙牙學語的幼童在繩網上蹦跳滾地,毫無懼色。

從景觀台走下,抵達地面層,沿著崖邊放置了顏色七彩的觀景椅,在山林間顯得十分搶眼。坐在椅上,穿過樹叢枝椏隱約可見遠處的海灣,少了景觀台令人腿軟的高度,懼高的人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走出園區大門,看了看手錶,原本以為一個小時就能玩透這個景區。沒想到入園兩個小時,我竟然還意猶未盡!

備註:本行程由凱麗假期贊助。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溫哥華島三日遊行程


馬拉哈天空步道Malahat Skywalk

地址:901 Trans-Canada Hwy, Malahat, BC V0R 2L0

電話:(833) 625-2428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