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旅遊|漫步在充滿歷史幽情的新城堡島

來到溫哥華島的第三天,天氣由晴轉陰。茫茫細雨中在Nanaimo的 Saysutshun Ferry Terminal 碼頭登上小渡輪,穿過海灣裡停泊的遊艇,十分鐘的航程後便抵達新城堡島(Newcastle Island)

承載一百多年的歷史

這個島面積不大,卻有著不短的歷史。數百年前便是卑詩省海岸原住民薩立須族(Salish)的居住地,因為19世紀末溫哥華島中部煤礦業的興起,歐洲人才登上並開發此島。在時間的洪流中曾扮演過醃魚工廠、造船廠、砂岩的開採地,最終成為富裕人家的休閒島嶼。島上醒目的紅色木造建築有著巨大的宴會廳,一釘一木都訴說著陳年過往。

如今成為省立公園,不再是富人的專屬禁地。島上數條步道在森林與水岸邊蜿蜒,天晴時島上地形破碎的岩岸、樹木佝僂的海景與遠處Nanaimo城市的樓宇一水之隔,是當地熱門的網紅景致。水岸有著大片的綠地,傳來人聲陣陣,人們在草地上的帳棚裡穿梭。這裡是溫哥華島上知名的露營營區,雖然汽車無法到達,仍不減了露客前來的紮營的渴望。


延伸閱讀

溫哥華島旅遊|鮮為人知的秘境景點,百年木造火車棧橋 Kinsol Trestle

溫哥華島旅遊|讓我們微醺,走一趟溫哥華島酒莊

溫哥華旅遊|造訪球型樹屋,在林海間載浮載沉


露客的天堂

一位揹著巨大登山背包的中年白人大姊從我面前經過,好奇心驅使下我開口與她攀談。她是Newcastle Island營地的忠實露客,每年都要和朋友來到此地露營2週。讓我訝異的是,她隻身從溫哥華前來此處,一路都是步行搭配大眾交通工具。想像她揹著近20公斤的設備,這樣執著的精神讓人敬佩!

在海邊巧遇兩隻浣熊,一隻怯生生地窩在樹幹上,一隻卻大辣辣在退了潮的海床上奔跑覓食。我們穿過大片綠地,小徑上迎來成群慢跑的中年人,眾多帳篷四處散落,打開帳篷就能看到海景的絕佳營地。

搭船離開島嶼前,碼頭邊小木亭有位頭戴帽子的原住民拿著浣熊的照片,告訴我們為何只有Newcastle Island島上的浣熊是白色的緣由。

聽完這則原住民的傳說,我開心地與他合影,心下立刻把Nanaimo列為下次露營的計畫中。

備註:本行程由凱麗假期贊助。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溫哥華島三日遊行程


前往Newcastle Island渡輪搭乘資訊


Newcastle Island Marine Provincial Park

Address: 668 Centre St, Nanaimo, BC V9R 4Z4

Phone: (250) 8020255

Website/ Facebook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