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島旅遊|讓我們微醺,走一趟溫哥華島酒莊

講到卑詩省的葡萄酒酒莊,談論焦點絕對在內陸的歐肯納根河谷。這個河谷是加拿大兩大葡萄酒產區,產量以及品質冠於全國,但濱臨太平洋海岸的區域,如大溫地區的列治文和素里、峽灣群島中的鹽泉島、溫哥華島南部以及中部,都適宜種植葡萄酒,也有小批量的葡萄酒生產。

讓我們走訪溫哥華島上的幾家酒莊吧!

Church and State Wines

大多數的遊客搭乘卑詩渡輪抵達溫哥華島的史瓦茲灣(Swartz Bay),下了船就直奔名滿天下的布查花園。就在布查花園一旁的Church and State Wines卻少有人問津。

這家溫哥華島酒莊成立於2004年,距離維多利亞市只有20分鐘的車程。所釀的葡萄酒頗受當地民眾歡迎,目前已有第二家酒莊開設在歐肯納根的Oliver。

酒莊佔地不小,酒莊主屋四周是綿延的葡萄園。踏進酒莊,入口處大片牆面由橡木桶堆疊至天花板,壯觀之餘,讓挑高的空間更顯得寬廣。釀酒師Arnaud Thierry來自法國波爾多,是酒莊的靈魂人物。

繞過品酒室,餐廳位於酒莊內進,延伸到戶外的廊道,可以容納近300位客人。建議在晴朗的日子裡造訪Church and State,點一盤義大利火腿和起司,佐一杯冰涼的白酒CHARDONNAY,在戶外的坐位區眺望葡萄園以及遠山,保證心境悠遠致和。

地址:1445 Benvenuto Avenue, Victoria, BC, V8M 1J5

電話:(250) 652-2671

網址:https://churchandstatewines.com/


雖然溫哥華島上數個區域都有種植葡萄,但是絕大部分的酒莊集中在柯維欽河谷(Cowichan Valley)一帶,因為中央山脈屏障了來自太平洋的暴風雨,因而葡萄園的生長期較長,且少遭受霜害。溫哥華島的釀酒歷史可以回溯到1920年代,不少都是由家族經營的特色酒莊,規模雖小但品質精純。

延伸閱讀:喝一杯鹽泉島酒莊的裸女葡萄酒

Damali Lavender & Winery

如果你是七月中旬來到這個酒莊,你一定會對大片葡萄園旁的花田驚訝到合不攏嘴! 12,000棵薰衣草繽紛綻放,種類多達25種,顏色深淺不同,紫色的花朵迎風搖曳,如織毯般舖滿整片坡地!

這可是酒莊主人的創意。2006年起種植葡萄,經過不斷的嘗試,第一批來釀製葡萄酒於2011年面市,頗受市場好評。原本無心插柳的薰衣草種植,在花田逐年擴大後,成了酒莊的招牌,在網路上爆紅後,不少人是為了這片花海而來。

如果你造訪Damali酒莊,除了在大片的葡萄園與薰衣草田間漫步拍照,一定要進到品酒室品嘗”Mure Lavende” – 一款融合了薰衣草與黑莓的水果酒,是他處喝不到的佳釀。

地址:3500 Telegraph Road, Cobble Hill, BC V0R 1L4

電話:(250) 743-4100

網站:http://www.damali.ca/


Merridale Cidery & Distillery

Merridale酒莊是一家結合釀酒廠和農莊的複合式觀光酒莊。酒莊佔地廣大,綠樹屋舍錯落有致,風景宜人。酒莊包含農場、釀酒區、品酒室與餐廳等區域,平日開放遊客自由參觀,也提供專人導覽。該酒莊以蘋果酒為主力,口味多達十數種;Merridale也是全卑詩省第一家取得自釀烈酒執照的酒莊,2013年起該釀酒廠的琴酒、伏特加陸陸續續在各種酒類競賽中獲獎。

遊客以以在品酒室試飲後買酒回家享用,也可以選擇買瓶酒,點一些輕食,在餐廳靠窗的座位坐下來,讓滿園翠綠的果樹陪你來微醺一下午。

地址:1230 Merridale Road, Cobble Hill, BC V0R 1L0

電話:(250) 743-4293

網站:https://www.merridale.c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