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在Rolley Lake,我的首次車宿

長久以來,我一直想買台RV車來拓展自己的旅程,走得更遠,住得更方便。但是因為住家是公寓,大樓的停車空間容納不下RV,每每看著別人開RV車出遊我只能在一旁乾羨慕。

既然無法開RV車出行,把家裡七人座的SUV改裝總可以吧!這種方式最近幾年在北美很流行,不僅解決了停車問題,也因為沿用家裡既有的車子,可以省下一筆購買RV的可觀費用。

於是我上星期興起「車宿」的念頭。跟兒子把Dodge Grand Caravan的第二排座椅拆下,訂了位於Mission,離家40分鐘車程外Rolley Lake省立公園的營地,週三下午開車上路。

傍晚抵達營區,適逢晚餐時分,露客們正開伙主時。夏日的陽光穿過林間,帶著食物香氣的炊煙裊裊,在森林裡彷彿日出時的氤氳霧氣。

停好車,我拿出準備好的晚餐。我的晚餐級為簡單:熱茶、水煮蛋、香蕉以及自己烘焙的鹹蛋黃司康。清風徐徐,鄰近傳來孩童嘻笑的聲響,在營位的野餐桌上慢條斯理用餐,張曉風的散文書讓這頓晚餐更津津有味。

天色漸暗,我把床墊、睡袋等簡易的寢具取出,在車廂內鋪設好,掛上營燈,車廂秒變溫暖臥房。躺在睡墊上,窗外巨木森森,在三面車窗外將我緊緊包圍。


同場加映

溫哥華旅遊|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Sasamat Lake

溫哥華旅遊|一段與自己的健走: Jug Island Trail

溫哥華旅遊|初夏在敏內克哈達公園步道,尋找沼澤、河谷和獵屋


夜幕低垂,暖暖的光從車窗溢出,我的SUV化身一盞燈籠。車外雖然闃黑無光,車內露營燈卻恍如白晝,依著燈光我將書本閱畢,熄了登鎖上車門,一夜好眠。

隔天清晨在鳥叫聲中醒來,煮水沖了杯咖啡,悠哉地喝完咖啡,關上車門,連睡袋也沒收拾,發動引擎前往湖畔,開始我的環湖步道健行。

這趟車宿讓我體驗到更為簡便的露營方式,少了搭帳的麻煩,有更多餘裕去享受自然。

接下來是該做點功課看看如何把SUV改裝成更舒適、空間更有效利用的露營車了。


Rolley Lake Campground

Address: Mission, BC V4S 1C6

Phone: (604) 466-8325

Website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