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簡潔的加拿大西岸風格咖啡館,JJBean高貴林分店新開張

就專業咖啡館分布地區而言,大多集中在溫哥華市,跨越到大溫地區其他城市的簡直是鳳毛鱗爪。

以溫哥華在地的連鎖精品咖啡館JJBean為例,雖然已經有20多家分店,位於溫市之外的也只有7家(截至2022年七月),其中3家位於North Vancouver,2家在Burnaby。

位於Port Moody的Suter Brook Village原本是最遙遠的分店,今年6月底在Coquitlam開幕的JJBean則是繼續向內陸推進,取代Port Moody分店極東的地位。

位於Coquitlam的JJBean有著極佳的採光落地窗

延伸閱讀

溫哥華旅遊|在歷史古蹟裡的咖啡館,你聞到海洋的氣味了嗎?

溫哥華美食|天地一沙鷗,遊民街區旁的咖啡館

溫哥華美食|登上渡輪,我們到北溫哥華喝咖啡去(2022年最新版)


JJBean最遙遠的咖啡館

雖然位於Coquitlam市中心附近,JJBean所在的Sunwood Square卻是個人潮較稀少的商場。也因為如此,咖啡館的占地較大,座位較多且寬敞舒適。

相較部分較為裝潢華麗的JJBean分店,這家分店的內裝顯得平實許多。深灰色的大片石板磚鋪地,牆壁以及鐵皮天花板徹底雪白,連那座位於咖啡館中央的中島壁爐也不例外。稍微單調的空間裡,粗獷原木樑和柱撐起整個空間,成了視覺焦點,而點餐櫃檯上方垂釣的巨型圓筒布燈罩透著黃光柔和了全室生冷的調性。

作為新一代的JJBean,除了義式咖啡,也提供了手沖咖啡的選項,夏季裡每家咖啡館必備的冷萃咖啡在這裡當然也不會缺席。所有餐點中,我還是推崇JJBean自家廚房烘焙的馬芬蛋糕,個頭不小,配料滿滿,Good Morning GloryVery Berry都是我的心頭好。

每日現烤甜甜圈

如果你是甜甜圈控,你絕對得來Coquitlam JJBean一趟。這是所有JJBean咖啡館中,第一家在就地廚房每天現烤甜甜圈的分店。主打的兩個口味Boston CreamRailtown都被濃郁的巧克力覆蓋,在櫥窗裡閃閃發亮,向每位經過的顧客招手。

Coquitlam JJBean滿足了當地居民對好咖啡以及一方舒適休憩空間的渴望,才開張一個月,雖然說不上人潮川流,但熟面孔幾乎三天兩頭就前往報到。

距離咖啡館20公尺之遙就是大型超市Save On Food的預定地,可以想見不久的將來超市開始營業,JJBean的座無虛席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JJBean @Sunwood Square, Coquitlam

Address: 3025 Lougheed Hwy. #940, Coquitlam, BC V3B 6S2

Phone: (778) 285-5526

Website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部落格【溫市笑應】

FB粉專 【海馬老爸的集食行樂】

IG 美食 【Seahorsedadeats】

YT 影片【海馬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