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登上渡輪,我們到北溫哥華喝咖啡去(2022年最新版)

當你家巷口街角的咖啡館已不再新奇,或是想喝一杯遠方咖啡館的熱拿鐵….. 跳上船,我們到北岸的北溫哥華去吧!



與溫哥華只有一個海灣之隔,搭乘Sea Bus航行十多分鐘即可抵達北溫哥華的朗斯岱爾(Lonsdale)碼頭Lonsdale Quay Market是個公眾市場,規模雖然比不上Granville Island的公眾市場,卻也是包羅萬象,小賣店、食肆、咖啡館一應俱全。

不遠處的Shipyards District原是造船廠舊址,數十年前廢棄的老廠房已整修成為大眾休憩的空間,臨海的步道寬廣,新式建築一棟棟拔地而起,搖身一變成為舒適好逛的水濱都會。

碼頭附近的Lonsdale Avenue沿著坡度緩上,北至4th Street之前是最熱鬧的街區,俗稱Lower Lonsdale或甚至簡稱為LoLo。不少知名的咖啡館看上此區的商機,紛紛在此開店迎客,也成了當地居民家以外的第二個客廳。

跟著海馬老爸走訪這些各具風格的咖啡館吧!

|Shipyards Coffee

Address: 123 Carrie Cates Ct #156, North Vancouver, BC V7M 2E4

Phone: (604) 987-1200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位於Lonsdale Quay Market東北角的一樓,標誌是咖啡杯裡放了個船錨,與店名相輝映。開業已15年,算得上北溫哥華歷史最悠久的咖啡館之一。

咖啡館外是公眾市場建築紅色鷹架的延伸,其下搭起雨棚,擺上桌椅,是咖啡館夏季最熱門的用餐位子。室內在櫃台的另一頭有座石砌壁爐,冬日裡紅通通的焰火為賓客取暖。入口處一尊幾乎等人高的狗臉人身雕塑是藝術家寄售的創作,為店裡增添一絲趣味。

除了咖啡,各種三明治和糕點也很受歡迎。上次前往消費,店裡的服務員小哥態度親切,讓我為Shipyards Coffee留下更美好的印象。


|C41 Coffee

Address: unit 114, Lonsdale Quay Market, 123 Carrie Cates Ct, North Vancouver, BC V7M 3K7

Phone: (604) 781-1677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一樣是在Lonsdale Quay Market,C41 Coffee隱身在市場內一樓的眾攤商之中。

咖啡館不大,座位區也有限,但以淺色木頭搭建、木板層架與木箱陳列,加上一面白牆上掛滿小幅攝影作品,整體看似簡陋卻頗有文青味。

雖然店小,但是使用的咖啡豆品牌眾多,且都是溫哥華知名的烘豆廠,如Pallet、Prototype,甚至還有來自亞伯達省的咖啡豆品牌。

在公眾市場走累了,來C41 Coffee喝杯咖啡,養足力氣再繼續逛街吧!


|Nemesis Coffee Polygon

Address: 101 Carrie Cates Ct #110, North Vancouver, BC V7M 3J4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喜愛甜點、可頌麵包的饕客,一定對Nemesis不陌生。咖啡館標誌為一顆藍色愛心,在溫哥華的Gastown和Emily Carr University附近的兩家分店都是年輕人趨之若鶩的咖啡館。

位於北溫碼頭附近的Polygon分店2019年年底開張,位於簡潔現代的全新建築(Polygon Gallery)內,室內裝潢光鮮亮麗。緊鄰公眾市場、美術展館、時尚名店,轉角處便是寬闊海景的休閒甲板,得天獨厚的位置從開店的第一天就成為排隊名店。

最近Nemesis也開始提供早、午餐,是除了咖啡和甜點之外,多了一個造訪的好理由。


|Caffe Artigiano

Address: 100-125 Victory Ship Way, North Vancouver, BC V7L 0G5

Phone: (604) 770-0162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Caffe Artigiano是家連鎖咖啡館,在溫哥華市裡不難見到她的芳蹤。位於北溫Shipyards District的這家分店最值得稱許的,是面對海灣的無敵海景。

室內座位不多,大片玻璃落地窗前兩條吧檯桌椅是最好的看海位置。咖啡館外的甲板看台是室內座位區的延伸,是整個夏季最搶手的座位。咖啡館另一側與Shipyards Skating Plaza相連,入冬後溜冰區總是擠滿前來溜冰刀的民眾,咖啡館旁幾處營火盆成為家長喝咖啡、烤火取暖,等候孩童最佳區域。


|49th Parallel Coffee Roasters

Address: 93 Lonsdale Ave, North Vancouver, BC V7M 2E5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愛吃甜甜圈的北溫民眾,今年應該感受到多一層的幸福 – 49th Parallel Coffee Roasters(2022)三月底在Lonsdale Avenue的分店開張了。與甜甜圈名店Lucky’s的搭配,早已是49th Parallel咖啡館成功的祕訣,在北溫的分店一樣可以享受到熱騰騰的咖啡與剛出爐的各式甜甜圈。

也許是新店新氣象,海馬老爸五月初周末午間前去造訪,店裡座位一位難求,甜甜圈也幾乎售罄而口味不全。好在春天染綠了街邊路樹,坐在窗邊滿眼綠蔭隨風搖曳,塵囂已與我無關。

生活不該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遠方的詩與咖啡。事不宜遲,拿出你的捷運卡Compass Card,今天就來一趟北岸咖啡館巡禮!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