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天冷了,來一份暖胃暖心的日式火鍋吧

頭頂的雲層看起來像是有一萬公里那麼厚。街上的人們裹著黑壓壓的冬衣,長長的圍巾繞頸,低頭疾行在陰雨晦暗的溫哥華街頭。此時還有甚麼比一頓熱呼呼的火鍋更能驅寒?

restaurantrimg_9690nabebugyu

日式小火鍋店Nabebugyu Hot Pot開張在2016年的六月。Cambie Street 與West 16th Ave的轉角,深紅色磚牆掛著黑白相間的招牌。

午前11:30,門口的「Close」準時翻面成「Open」。作為第一組客人,迎面而來的是服務人員親切的日語招呼,以及空無一人,整齊劃一的桌椅以及其上的電磁爐。少見的大理石桌面潔白無垢,有種在高級公寓的樣品屋裡用餐的氛圍。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在水氣瀰漫的蒸汽裡遇見海味的鮮甜

除了日式傳統的壽喜鍋涮涮鍋,Nabebugyo順應溫哥華這個國際都市的口味,也提供了韓味泡菜鍋西式番茄鍋中式豆漿鍋芝麻味噌豆腐鍋素食鍋等十種選擇。

朋友選了味噌豆腐鍋以及牛肉。我則因為距上一次品嘗壽喜鍋已是兩三年前的事了,理所當然該和它重逢。十多分鐘的等待期間,客人陸續上門。

上菜了。兩人點餐不同,卻都是一盤肉,一碗白飯,以及一籃蔬菜。友人多了一小杯豆漿,以及一張煮食的提示說明。開了火,壽喜鍋湯底沸騰著暗紅的醬汁,我點的豬肉厚度不薄,鍋中涮熟後,入口口感紮實。米飯粒粒分明,咀嚼後甘甜回香,搭配既鹹又甜的肉片和豆腐,十分下飯。

友人沒有按照店裡提供烹煮味噌豆腐鍋的程序,果真湯汁漫溢鍋外。一番清理後,方得享受泛著味噌香氣的牛肉片。

看似份量不多,待約莫兩口的烏龍麵吞下肚後,竟也有了八成的飽足感。是那種不致過於飽脹的舒適程度。結帳時,心情更好了 – Nabebugyo竟然不收小費,體現了日本店家待客的體貼。

“Your presence is our tips.”你的光臨就已是給我們的小費。這樣的句子落入眼裡,暖意輕輕熨貼心底,無名的好感瞬間充滿胸臆。

任誰都會為了這樣的味道和心意成為回頭客吧!


Nabebugyo Hot Pot Cuisine

Address: 3190 Cambie Street,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Phone: (604) 710-5039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