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那比美食|50度鹹的釜丸拉麵

溫哥華好吃且盛名的拉麵店都集中在市中心。常在想,溫市拉麵控非得住在市中心附近,否則為了吃一碗拉麵得千里迢迢奔至西尾區(West End),頗為辛苦。

其他城市或商圈也並非都沒有拉麵店,只不過不怎麼道地,或是失卻大和魂。在本那比市(Burnaby)的釜丸拉麵(Kamamarui Ramen)就是這類拉麵店的代表。

門口人行道上一座小小寫著日文的褪色燈籠,店面落地窗內的細木條有著濃濃的京都風格。走進店裡卻是一室的水泥壁面,隨意排放著積木般的桌椅,過於簡單的內裝,與外觀的日本風格有極大的落差。靠廚房有座直立式鋼琴模樣的吧台,端坐於此的客人們像是N手聯彈的樂手。

說是拉麵店,卻只有兩種口味:豚骨以及味噌。喜歡叉燒的人,多付$2.5可以將兩片肉升級成四片。這也太不親民了吧。

點了兩種拉麵來試試。麵體是類似油麵的黃麵,口感Q彈度還不錯。喝一口豚骨湯,有著坐在大雨中吃麵的那種感覺 — 湯頭被雨水稀釋了。味噌湯頭也相去不遠…… 如果和溫市其他拉麵店相較,金太郎的湯頭濃郁度是75,陣(Jinya)是90,釜丸則只有50。吃完拉麵的同時,也把湯喝完,在一般日式拉麵店可是不容易做得到的。

叉燒肉不似傳統肉片般薄切,厚實的肉片多了點粗獷,口感也紮實些。

菜單上還有小點和蓋飯等其他選擇。點了份炸彈(bomb)來試試 – 兩顆拌了照燒醬和海苔,撒上芝麻的飯糰,海苔的香氣伴著微甜的醬油鹹,是道可口的小點心。小份的豬肉蓋飯(Mini Don)的豬肉份量不少,一樣是照燒醬醃製,頗為下飯。

整體來說,釜丸拉麵的口味並不道地,抱持前去享用日式拉麵的食客可能會大失所望。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對於不好口味過重,湯頭濃稠的人來說,不鹹不膩的釜丸拉麵反而是另一種小清新的選擇。


釜丸拉麵 Kamamarui Ramen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