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2021年再訪蘭里堡蔓越莓節

雖然天公不做美,沒有藍天,今天還是起了個大早開車直奔Fort Langley,參加一年一度的 蔓越莓節

秋色連天,蔓越莓節在滿眼黃的景色中展開

疫情中的蔓越莓節

兩年沒參加這節慶,活動有了些許改變:不再封街,而是把場地移到Glover Road雨Mary Ave交叉口的草地公園Pop-Up Park內;因應疫情的關係,攤位數量稍微減少,從過去60、70個攤位減少成30多個。現場也多了不少餐車,補足了活動攤位沒有熱食的缺陷。

不變的是沁涼的空氣與絡繹不絕的民眾,雖然活動上午10點才開始,9點半左右路邊停車位早已客滿。Fort Langley的主街Glover Road上開滿油黃黃的秋葉,可以感受強烈的季節嬗遞。

好逛好吃好喝的攤位

活動攤位多數還是糕餅、手工藝,巧克力,或是賣花小舖。今年賣酒的攤位比以往多了許多,除了水果酒,也不乏蜂蜜酒等特殊口味。

以蔓越莓為名的活動,真正是蔓越莓商品不多,位於Fort Langley Community Hall前方的蔓越莓的攤位還是最主要的新鮮莓果銷售攤。遊客陸續上門,提袋率頗高,讓攤位後面將蔓越莓裝袋的小女生忙得不可開交。

新鮮蔓越莓堆積在攤位後方,通常活動結束前就銷售一空

30來個攤位裡,有個攤位的食物吸引了我(看最後兩張照片)。在碎冰上倒上糖漿,然後以木棒捲起。這是楓糖太妃糖(Maple Taffy),是加拿大東岸特有的在地小吃,能在溫暖的卑詩省看見這款小食,倍覺新鮮。

一旁遊樂場裡小孩們快樂玩耍,有的甚至只穿短袖短褲,10度不到的寒冷秋天裡在地上打滾,旁邊的爸爸們毫不在意,倒是很認真聊天。沒錯,都是男性在看小孩,媽媽們大概都去逛攤位花錢去了。

假日期間,照顧小孩通常都是當爸爸的必然責任

花了半個多小時逛完蔓越莓節,順道在小鎮踩馬路。提著一袋蔓越莓果,從Wendel’s Bookstore & Cafe買杯咖啡,在周六才舉辦的農夫市集吃了份熱騰騰的波蘭水餃,再次確認:Fort Langley真的是大溫哥華地區最迷人的小鎮。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給我一顆小紅莓,我給你小鎮的歡樂慶典

停車溫馨提醒:開車前往蔓越莓節,建議將車停在不遠處Fort Langley National Historic Site of Canada的停車場,除了停車位眾多,免收費,從停車場步行到活動現場也不過五分鐘路程。


Cranberry Festival @ Fort Langley

  • Website: https://www.tourism-langley.ca/event/fort-langley-cranberry-festival/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49519965758886?ref=newsfeed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