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走一趟溫西,逛逛2023 蘋果節和UBC秋色

 

十月是加拿大西岸蘋果盛產的季節。不論是在農場自摘,或是超市裡貨架上的蘋果,新鮮、香脆又多汁。檢查一下,家裡的冰箱有蘋果嗎?  

如果沒有,這個周末走一趟UBC吧!10/14~15 正是一年一度的蘋果節 (Apple Festival),在UBC Botanical Garden的停車場舉辦。 

蘋果節不只是蘋果 

今年的蘋果節來到第32屆。現場的蘋果種類眾多,都是來自卑詩省的蘋果農場,除了較常見的Gala、Ambrosia、Honey Chrispy的品種,也有Aurora Golden、Gloster等較少見的蘋果。新鮮蘋果之外,販售西洋梨、蘋果酒、蘋果汁、蘋果乾,甚至蘋果樹等攤位也很受歡迎。 

我上次前來蘋果節至少是5年前了吧!活動的門票多年沒變,依然是$10/人(含UBC植物園門票一張);不過現場蘋果價格每袋從$6漲至$8,有機蘋果則是從$7漲成$10,顯然蘋果節沒躲過通膨的影響。 


延伸閱讀

溫哥華旅遊|秋天必做三件事:走玉米迷宮、採蘋果、逛南瓜田

卑詩省旅遊|從腳尖紫到天邊,卑詩省的那些薰衣草田們

卑詩省旅遊|品酒、採果、遊湖,遊歐索幽沙漠必做的五件事


因為植物園的停車場做為蘋果節的活動場地,現場沒有停車位可用,因此對開車前來的遊人是個大問題。除了經過植物園約莫100公尺處起有路邊停車,活動網站上有建議在UBC校園內的停車位置。在停車場與蘋果節現場之間,主辦單位安排了免費的接送公車,將車停在較遠處的人也不需擔心要長距離徒步。 

穿梭停車場與活動會場的接駁公車

沿街燃燒的楓香巷 

物價上漲讓心情不美麗,好在UBC絕美的秋色讓我忘卻漲價的心痛。提著2袋梨子和蘋果,晃悠悠踏入UBC校園,在Hawthorn Lane遇見整條街赤紅的楓香 — 彷若赤焰,從巷頭一路熊熊燃燒至巷尾,壯觀至極。 

住在巷子兩側紅磚砌牆學校宿舍的住戶也太令人稱羨了吧!走出大門,不,連門都不必開,只要站在屋內窗邊,如火似焰的秋色就在窗外奔放,看秋天呼嘯而過。 

明天是蘋果節的第二天,就算不為蘋果,也該為了這條秋紅靜巷走一趟UBC吧! 


溫馨提醒 

  1. 蘋果節的時間是上午11:00到下午16:00,為節省入場時間,可先行上網購票 
  2. 購買完蘋果後可將蘋果放置門口的Holding Area,雙手空空後繼續去逛一旁的植物園 
  3. 2024年的蘋果節日期已確定為10/19~20 
  4. UBC的楓香/楓紅觀賞處集中在West Mall與Thunderbird Blvd交口附近,在Google Map上可找尋 Bean Around The World Coffee House,紅葉就在周邊街道

2023 UBC Apple Festival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