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初夏在敏內克哈達公園步道,尋找沼澤、河谷和獵屋

在大溫地區,想找條步道健走,同時還有自然景觀和人文古蹟可賞,那就非敏內克哈達區域公園(Minneckhada Regional Park)了。

位於高貴林市的東側,從溫哥華市區駕車東行一個小時的車程,公園就隔著匹特河(Pitt Meadow River)匹特市相鄰。大小約莫200公頃(2平方公里),居中兩座沼澤地,被3條主要的步道環繞,樹林遍布,水道縱橫,巨石磊磊,地景變化多元,既是健走,也是觀賞野生動物的好去處。

步道以8字形環走兩個沼澤,若體力與時間有限,建議採南沼澤環線,全長約10公里,除前往高地景觀台道路稍有崎嶇,其餘步道堪稱平緩,2.5小時內可繞行一圈。

區內景觀重點有三:沼澤高地展望歷史古宅

驅車自Quarry Road入口進入舖滿礫石的停車場,在公園告示牌旁覓得入口,依指標踏上步道。

沼澤

沿著Lodge Trail前行,第一個叉路採右側小徑,至第二個岔路取左徑,沒多久Lower MarshUpper Marsh兩個沼澤出現在樹林間,Middle-Marsh Trail如同摩西踩過紅海般穿過兩片水域。

如果不趕時間,不妨花點時間等待動物的出現。在沼澤地附近是啄木鳥等許多禽鳥出沒的地點,如果運氣好,可在水邊發現河狸的蹤跡。

穿過如田埂般Middle-Marsh Trail,前行一公里後是低地觀景台(Lower Knoll Lookout Point),這裡是回望兩個沼澤的絕佳地點。

高地展望

沿著Middle-Marsh Trail繼續前行,500公尺後右轉轉入High Knoll Trail,進入一段崎嶇的山石路。雖說崎嶇,除了嬰兒車無法行走,只要小心腳下亂石與盤結的樹根,通過並非難事。500公尺後便到達高地展望台(High Knoll Lookout Point)

這個展望台該是整個敏內克哈達區域公園最值得一遊的景點了。海拔約180公尺,數十塊山石堆壘,樹林錯落,景觀180度寬闊開展。巨石前坡度陡降,勢如斷崖,沼澤依偎在腳下,越過中景的樹林,遠處是匹特河如匹練蜿蜒過田疇,匹特市的城鎮街區更在其後。

經過一段讓人喘吁吁的山路,遊人們莫不在此選塊山石乘坐休憩,吹著風喝口水,靜靜欣賞平野河景,或與同行友人輕鬆閒聊。

歷史古宅

沿著來時路回走,在Low Knoll附近叉路採左道,右轉入Fern Trail,前行一公里左右,可達敏內克哈達古宅(Minnekhada Lodge)。這座宅邸興建於1934年,是當時卑詩省副總督Eric Hamber的打獵時所休憩的宅邸。

深綠與淺綠相間的古宅隱身掩映樹林間,匹特河在不遠處靜靜流經。屋況保存極佳,石頭迴廊、富麗的吊燈掛在挑高的客廳、貴族氣息從厚實的原木裝潢中散出。兩個房間保留70多年前的擺設,在老屋中行走會不自覺放慢腳步,生怕破壞那份日久遙遠的平靜。

穿過老屋的花園,左轉Lodge Trail,繞過Lower Marsh沼澤的西南角,20分鐘後回到Quarry Road的入口停車場。

這趟兼具自然與人文景觀的健行步道,你喜歡嗎?

備註:Minnekhada Lodge目前提供外界租用場地(婚禮、聚會)。 免費對外開放僅限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下午1點到4點。建議出發前先去電確認開放與否,以免向隅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夜色中的1.2公里環湖聖誕燈會


Minnekhada Regional Park

Minnekhada Lodge

  • Address: 4455 Oliver Rd, Coquitlam, BC V3E 3H6
  • Phone: +16044326352
  • Website: http://www.minnekhada.net/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