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Sasamat Lake

如果你是健走新手,或是想帶家裡幼兒到有水有林的步道散步,Sasamat Lake Trail可以排在你的選單的前三名。

Sasamat Lake靠近Port Moody市,位於Belcarra Regional Park之內,距離溫哥華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湖的形狀呈倒水滴形,湖的西北角有小溪流通至不遠處的Bedwell Bay

圖片取自Alltrails.com網站

環湖步道繞湖一圈,全長3.1公里。除了幾段上上下下的小坡度,全程都是蜿蜒在森林的易行步道,雖然不適合嬰兒車和輪椅行走,但是幼兒和長者應可輕鬆勝任。

在White Pine Beach停車場停好車,步行50公尺即可抵達湖邊。不管是順時鐘或逆時鐘方向鑽進森林,60分鐘內穿過幾道木橋,路過一處森林活動中心(Sasamat Outdoor Centre),沿路偶有鳥與松鼠在林間穿梭,多次走近湖邊眺望湖的對岸,水闊天高,令人心曠神怡。

雖然路程只有3公里,Sasamat Lake有三個他湖少有的亮點:

沙灘

兩座沙灘相距百來公尺,都是白沙細密,沿著湖水躺成半月形,天晴時岸邊林木蓊鬱,白沙在森林與碧綠湖水間顯得特別潔白。因為深淺不同,淺處湖水呈淺綠,而深處墨綠如祖母綠,雙色碧湖與白沙的組合他處難尋,是Sasamat Lake的一絕。

對當地人來說,湖濱沙灘與任一處的海邊沙灘並無不同,無非就是戲水、日光浴、划船或游泳之處。九月下旬的週二午後,湖邊散落著幾組晒太陽的中年人、與幼兒沙灘上嬉戲的年輕父母、翹課而來的青少年,還有跟我一樣環湖健走累了,在沙灘旁野餐桌休憩聊天的人們。


觀景水岸

隨著步道高高低低,有數個路邊破口可以走到湖畔,從不同地點、不同角度眺望湖面。湖水清澈透明,不管是岩塊盤踞、軟泥碎石,或是倒塌的巨木筆直沉浸湖水,伴隨山巔上的雲淡風輕,宛如一幅幅風景寫真。


浮橋

這應該是Sasamat Lake最廣為人知的景點。步道南行至Bedwell Bay Road附近,穿過一座筆直的橋橫跨湖的南岸。橋寬不過尺許,貼著水面,中段有數處向兩側延伸的甲板,吸引眾多釣客前來垂釣。

站在橋的中央北望,景緻最佳,兩處沙灘在遠處潔白,整個Sasamat Lake與群山盡收眼底,氣勢恢弘。不同季節前來Sasamat Lake健走,浮橋上憑欄,春嫩夏綠秋紅冬枯四季景色各自美麗。

就像數年前某電視廣告金句說到: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Sasamat Lake就是美好的極致。既可遠觀,又可褻玩,這樣平易近人、讓人毫無壓力的湖與步道,靜靜在山中等你親近。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一段與自己的健走: Jug Island Trail

步道資訊:前往Alltrails網站參看Sasamat Lake Trail 介紹。

備註:

  • White Pine Beach停車場為季節性收費,每年4~10月的上午9:00至天黑須繳交停車費,每小時$2。
  • 周末假日遊人較多。若希望享受清靜的步道,建議週間午前前來。
  • 若要在Sasamat Lake釣魚,須事先購買Freshwater Fishing License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