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來自洛磯山脈那頭的靈魂早餐

Yaletown的碼頭邊船隻緊緊相依,海面上輕輕搖晃。岸邊高樓的玻璃帷幕反映著日光,白天是朗朗的晴空,入夜後燈火璀璨了整個水岸。

位於海灣碼頭旁的OEB Breakfast Co.面對這樣的海景,有著極佳的視野。這家全日提供早餐的知名餐廳來自卑詩省東部洛磯山脈的那一頭,鄰省亞伯達省(Alberta)卡加立市(Calgary)。宣稱採用的食材都取自當地,強調就是新鮮,創新廚藝,以及食物的「靈魂」。

餐廳的創辦人兼主廚Mauro Martina來自義大利。從小在歐洲美食文化裡耳濡目染,Mauro在21歲那年移居加拿大,年紀輕輕便是餐廳的行政主廚。2009年創立OEB,並以傑出的服務人員(Outstanding People)、擁抱創新(Embracing Evolution)、大膽的食物融合(Bold Food Integrity)為餐廳的經營方向,更是餐館名稱的來源,迅速拉攏了加拿大人的味蕾。

OEB的餐點分為幾大類:班尼蛋、三明治、歐姆蛋包,可麗餅以及加拿大引以為傲的薯條肉汁普汀(poutine)。因為是全日早餐,因此各種食材皆入菜,菜單裡滿是鴨胸、加拿大培根、龍蝦、鱈場蟹、干貝、放山雞、豬肋排等食材琳瑯滿目,風味多樣。不論是海鮮或是山珍,OEB的每一道餐點都是色彩豐富,擺盤漂亮。端坐在極具設計感的時尚裝潢、空間明亮的餐廳裡,用餐環境與餐點相得益彰。

經典早餐(Classic Breakfast)提供了煎得金黃的三種不同火腿,取自放山雞的煎蛋、以鴨油油炸的薯條、搭配楓糖豬肉香腸,是該餐廳的點餐排行第一名。但是這天我們捨卻這道菜,選的是外觀亮麗的French Toast Trifle,以及Smoked Salmon Benny

French Toast Trifle主體是三塊法國吐司,外層蛋皮酥脆內餡鬆軟;每層吐司間塗上酸甜檸檬醬,堆疊新鮮的草莓和藍莓,頂端坐著三顆錐形蛋白糖霜,隨意舖上開心果碎粒,最後大量糖霜灑落如降雪,一地純白。與其說是一盤豐盛的早餐,色彩紛呈更像是一客精心雕琢的法式甜點。

煙燻鮭魚班尼蛋相較之下,外觀失色許多。其實水波蛋的熟度恰到好處,在荷蘭醬覆蓋下,搭配既軟又脆帶皮薯條恰到好處,鮭魚微微煙燻味,怎麼嚐都是一碗絕妙的班尼迪克蛋。只可惜跟法國吐司並列相較,簡直就是村姑跟名模的對照,雖然兩者都是好味道。

OEB店裡採用的咖啡豆是來自西雅圖的Caffé Umbria,也是美國西北部知名品牌之一,味道中正平和,和各種搭配倒也十分對味。不少客人在買單時,從結帳櫃檯順便帶一包回家。

除了Yaletown,OEB在North Burnaby的Brentwood分店正如火如荼地裝修中。有機會經過這兩個地方,不妨走進餐廳,座在蛋形吊燈下,體驗來自石油省份的早餐美饌吧!

延伸閱讀:30公尺高的露天晚宴


OEB Breakfast Co. @ Yaletown

  • Address: 1137 Marinaside Crescent, Vancouver, BC V6Z 2Y3
  • Phone: (604) 423-3447
  • Time: 7:00~15:00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