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寒冬裡在Sigapore Hawker享受南洋慵懶的美味

其實對於新加坡,我並不很熟悉。包含私人旅遊和公務出差,前後不過去了三趟。

由於我是個「雞人」,偏好雞肉,每一次前去星國,雖然與同行者吃了數頓海鮮大餐,我總是找機會找餐廳吃一兩次海南雞飯。因此不難理解去年在居家附近開了間餐廳Singapore Hawker,開幕的第二天我就奔去嚐新了。

位於Coquitlam Centre一側,餐廳因為天花板挑高,給人空間寬廣的感覺;沒有過多的裝飾,主牆上是新加坡重要地標的插畫,大片落地窗引進充足的陽光,若非空氣中飄浮著南洋香料的細微分子,很難一眼就判斷這是何種菜系的餐館。

Hawker的是「小販」之意,在新加坡,Hawker Centre是各種小販、小吃攤聚集之處。在電影《瘋狂亞洲富豪》裡男女主角從美國抵達新加坡,下飛機的第一站就是跟在地友人殺往一處Hawker Centre 老巴剎(Telok Ayer Market)點了一大桌小吃,像是餓了好幾天般瘋狂開吃。

因此餐廳名稱取名Singapore Hawker,不難理解這家餐廳主打新加坡平民小吃。攤開菜單,從頭盤、主食到甜點,都是洋溢南洋氣息的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風味餐點。大量使用香料與椰漿,咖哩、叻沙、娘惹等特殊的氣味在舀起米飯、麵食,甚至蔬菜的每一匙裡。


延伸閱讀

5 Must-Visit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As Mentioned In Crazy Rich Asians

溫哥華美食|初次相見~ 菲律賓炸雞 Jollibee

溫哥華美食|Linh Café,天橋下的法國越南美食


以下5道餐點是我個人的推薦:

|Boneless Hainanese Chicken on Rice無骨海南雞飯

號稱新加坡國菜。Singapore Hawker的海南雞肉質柔軟滑嫩,雞皮鹹味適中,沾著油蔥醬,扒一口雞油拌飯,感覺強烈的蔥味直衝鼻腔深處,就連力行減醣飲食的我都忍不住大大破戒。

雞油飯的雞油香氣略淡,是我認為這道菜的美中不足之處。

| Singapore Laksa 新加坡特色叻沙

叻沙在CNN旗下CNNGO的旅遊網站所公布全球50大美食中排名第7,可見這道菜在西方世界的知名度之高。

Singapore Hawker提供兩種叻沙選擇:新加坡叻沙馬來西亞叻沙。我個人偏好新加坡叻沙,濃郁的海鮮湯底與椰汁緊密結合,微微辛香刺激舌頭味蕾,冬日裡來一碗包你全身暖熱。

| Kari Lembu on Steamed Rice 馬拉咖喱牛腩飯

自從Main Street上的小小咖啡館熄燈後,我很少吃到美味的南洋咖哩。南洋咖哩偏甜,微辣且豐富的香料味道是讓人上癮的原因。Singapore Hawker的馬來西亞咖哩有牛肉與雞肉兩種選擇,我總選擇牛肉…. 大塊牛肉的口感讓人無法自拔啊。

| Char Kuey Teow 炒貴刁

貴刁,名稱來自粿條的閩南語發音,是中國南方潮汕一帶的小吃。炒粿條傳到南洋,味道也入境隨俗,原料除了原有的海鮮之外,添加了魚板,味道也變得較甜。夏季裡若不想點湯湯水水的麵點,炒貴刁星洲炒米通常是我連菜單都不用看的不假思索點菜名單。

| Satay Skewers 沙嗲肉串

來到南洋餐廳,怎能少了沙嗲串?Singapore Hawker提供雞肉與牛肉兩種選擇,我覺得牛肉偏硬,雞肉口感較佳。沾上甜鹹兼具的沙嗲花生醬,轉眼盤子空空,要不是價格不斐(6串/CAD$10),還真想加點兩份來吃個過癮。

你最喜歡的南洋料理是甚麼? 我猜Singapore Hawker應該都能滿足你無法前去新加坡開吃的慾望。


Singapore Hawker

  • Address: 1169 Pacific St #120, Coquitlam, BC V3B 0J1
  • Phone: (778) 941-7777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