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幸福的老虎,也讓人味蕾幸福的寅福Torafuku

 距上一次前往寅福用餐,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當時對於精巧的盤飾、中西合併的味道感到驚艷。這次父子三人隆冬中前往,用餐經驗仍維持多年前的驚喜。

寅福的店名來自日文,為「幸福的虎」之意。如果你知道餐廳的前身是溫哥華著名的餐車 Le Tigre,一樣都是以「虎」命名的餐廳系列,就對這個亦中亦日的店名不會感到意外。

餐廳老闆Steve年幼時自台灣移民加拿大,除了一身調酒本事,更是把各國風味玩弄於股掌之間的好手。寅虎標榜的是跨界的亞洲菜,打開菜譜,不難發現越南、日式、韓國風味的菜名;品嘗每一道菜色,亦可感受法國和義大利烹調的手法。也因為這緣故,寅福屢屢獲得各溫哥華主流雜誌、報紙或是網站等媒體的肯定,也在洋人的餐飲圈佔有一席之地。

這次我們點了3道前菜、2道主菜和1道甜點。

Apple & Beets是道清爽的前菜,蘋果和甜菜根切成入口大小,撒上碎核桃、店家自製的ricotta 鮮乳酪,最後淋上蜜桃醋,口感清脆,酸中帶甜。

南瓜切成條狀後烤炙熟軟,義式豬肉頰培根(Guanciale)煎至爽脆,口感彈牙的羊乳酪(Halloumi Cheese)和南瓜子居間搭配,最後以酸甜的焦糖醋(gastrique)調味,這道Roasted Squash是我們三人一致投票通過最喜歡的前菜。

Fried Calamari炸花枝這道老外的最愛可是充滿台灣味。花枝和杏鮑菇外表炸成金黃色,用五味醬調味,拌入台灣和泰式兩種九層塔,既有洋人炸花枝的口感,熟悉的家鄉味更是隱隱飄動。

Magic Mushroom帶著韓國感。炸好的大塊杏鮑菇拌入炒熟的羽葉甘藍和韓國年糕,撒上炸甜不辣粉(panko)和青蔥碎,一大坨鮮乳酪,澆淋桔子醬汁。是一道可飽腹又健康的主菜。

寅福的招牌菜Roasted Duck是鎮店名點,擄獲了各種族裔的味蕾。原因無他 – 火候剛好的肥厚多汁鴨胸片沾著獨門的鵝肝醬和花生焦糖,配一筷的青綠水芹,夾入台式刈包,沒錯,就是我們熟悉的掛包,入口時鼻腔和舌頭沉浸在多層次的味道間,是一道既高雅又親民的好菜。

我們選擇巴斯克起司蛋糕作為甜點。因為十分喜愛,我自己也烤過數次這道被封為2019年度甜點的醜醜 Basque Cheesecake。蛋糕入口起司味濃郁,甜度適中,略帶柚子和奶油起司的微酸。若要挑剔,烤得過焦的蛋糕表皮是扣分項。但是那一小碟的柚子果醬完全遮蓋了蛋糕黑焦的外表 – 柚香與起司完美結合,頓時覺得6吋的蛋糕根本不夠三人分食。

用餐完畢,留著小鬍子,略帶靦腆的店主Steve現身與我們打招呼。閒聊幾句,才知道店裡的菜單剛剛大幅精簡過,保留了口碑最佳、廚師們最得意的菜色。

用餐期間不少客人陸續上門,在肺炎肆虐期間,溫哥華半封城的狀況下,寅福能保有不錯的回客率,在溫哥華餐飲界裡誠屬難得。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那些溫哥華跨界的亞洲餐廳


Torafuku 寅福

  • Address: 958 Main St, Vancouver, BC V6A 2W1
  • Phone: (778) 903-2006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幸福的老虎,也讓人味蕾幸福的寅福Torafuku〉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