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吃一口跨越太平洋而來的繼光香香雞

雖然我愛吃雞,但在台灣期間,卻鮮少購買鹽酥雞的習慣。對於從台中以鹽酥雞發跡的繼光香香雞,也只有一吃之緣。

從該餐廳的官網上得知,1973年在台中繼光街開設第一家鹽酥雞,經過40多年的發展,繼光香香雞已有46家門市散布全台。海外加盟分店原已進入香港馬來西亞市場,2018年年底首次跨越太平洋,在加拿大西岸大溫地區的本那比是目前北美市場唯一一家分店。

上個周末,海馬老爸特意跑了一趟本那比的麗晶廣場,為的就是品嘗來自家鄉的味道。

麗晶廣場是華人聚集之地,二樓的美食街十分熱鬧,食舖口味涵蓋大江南北,算得上是中國五大菜色的集散地。其中最受歡迎的抄手王的川味紅油抄手、白玉蘭的上海香煎包和湯包、沅香橋的雲南過橋米線,都是膾炙人口的小食,不僅吸引在地華人,金髮碧眼的老外也常來此覓食。繼光香香雞選在此地開張,應該是看中了餐飲集客的商機。

搭乘手扶梯到達二樓,繼光香香雞的攤位就在扶梯旁。熟悉的橘底白字看板,一旁加上斗大的英文名稱J&G Fried Chicken,頗有洋味。午前11:30的小吃街已經人來人往,繼光香香雞攤前攤後空無一人…… 原本以為需要排隊的心上大石頓時放下。店員從後台閃身而出,我點了份套餐,拿了號碼牌在攤位前的小雞立牌旁等候。

製作流程果然是跟台灣一樣,一但有顧客下單,廚房才開始炸製雞塊。十多分鐘後,原本空蕩蕩的玻璃櫃出現了一盤金黃色的炸雞塊。領了餐點,尋位坐下來準備開吃。

當我將紙袋撕開,倒出雞塊大那一瞬間,失望爬上心頭。一份香香雞稅後加幣$8.9,份量不大。若把所有雞塊拼湊起來,大概也只有一份豪大大雞排的一半….. 而豪大大雞排的價格$10.99已經被公認偏高,是炸雞的貴族等級。

延伸閱讀:加西第一加豪大大雞排嚐鮮記

嚐嚐味道吧!剛炸好的炸雞果然香酥可口,與在台北品嘗時相去不大,有著與雞排不同口感的鹽酥雞風味。套餐裡另附的炸花枝丸($3.99)不如雞肉鮮嫩,雖然裡面的花枝粒清晰可見,但白胡椒味道不明顯,整體風味稍遜。

除了這兩樣炸物,我沒有多點其他餐點。畢竟每一種小食都要價不低 – 炸杏鮑菇 $6,三節翅兩隻 $6,若再隨意點2項,這一頓來自台灣的炸物小吃就得花費$26以上。這樣的價位在麗晶廣場其他美食攤可以購買三份餐點,餵飽三個年輕大漢。

延伸閱讀:加西第一家豪大大雞排嘗鮮記

價格應該是繼光香香雞最大的挑戰,這也從午餐熱門時段,該攤位前門可羅雀的情況印證。試想:一份繼光香香雞$8.9的價格可以在Costco買回一隻一磅重的烤全雞,有多少品嚐過一次香香雞的回頭客會三不五時回頭光顧?

來自台灣的繼光香香雞,加油!

繼光香香雞 J&G Fried Chicken Burnaby

  • Address: #2121 4500 Kingsway, Burnaby, BC V5H 2B1
  • Telephone: (604) 559-9380
  • Website: http://www.jgssg.com.tw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