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加西第一家豪大大雞排嘗鮮記

溫哥華餐飲市場瞬息萬變,餐廳此消彼長,最近市場”雞戰”不已。

先是有美國的 Popeyes強勢登場,接下來是台灣來的繼光香香雞,最近是則是雞排界的大號人物豪大大雞排登場,一時之間好不熱鬧。

海馬老爸多年前曾在多倫多登門造訪豪大大雞排的門店,既然該品牌來到溫哥華,當然得嚐嚐鮮去!

延伸閱讀:大力水手《趴派炸雞》登陸溫哥華

延伸閱讀:多倫多的人氣家鄉味

Central at Garden City (圖片取自官網)

大溫地區第一家豪大大雞排並不是在溫哥華市(第二家溫哥華店在市中心,已在裝修中),而是在華人聚集的列治文 (Richmond)的Central at Garden City。這個新興商場匯聚了Walmart、Marshells等大型商場,近年來許多餐飲名店也陸續入駐。週五晚上海馬老爸前往該商場,繞了三圈竟然找不到停車位。可見餐飲帶動的人潮十分可觀,已非兩年前停車場空曠的吳下阿蒙。

豪大大雞排的店面有著大片玻璃窗,窗明几淨。玻璃上貼了一片雞排的照片,上面寫著XXL Fried Chicken,對老外著實有吸引力。

座位靠店內兩旁,一面是大電視牆,一面是產品照裝飾的牆面,與多倫多店如出一轍,是豪大大雞排現代化的裝潢風格。雞排可選擇辣度、不提供切及牌的服務全世界一致,公告也做得明顯。店裡滿座,顧客清一色是黑髮黃皮膚,只有一兩位看似中東族裔的顧客穿插其中。位處華人大本營的都市,這樣的顧客組合一點也不讓人覺得意外。

畢竟是新開幕沒多久,許多加拿大專屬的新口味都付諸闕如,只有三四種炸雞商品可點購,飲料倒是全員到齊。包含在”台灣六霸”裡的炸杏鮑菇、炸地瓜等都還沒上市,櫃台後的菜單燈箱上印上七個大大的Coming Soon,讓人覺得這店也開得太匆促。

我點了一份原味的炸雞排,拿到號碼牌等候了約莫20分鐘。雞排以標準的紙袋裝盛,再以塑膠袋裝起,方便顧客外帶。掂了掂雞排大小,與印象中無異。在店外匆匆為雞排拍了照,不顧路人的眼光,當眾就啃將起來……

剛起油鍋的雞排果然燙口,香氣四溢!一口咬下,肉汁從厚厚的肉片中淌下,熟悉的味道撲鼻。幾近囫圇吞棗的速度,五分鐘內只剩寥寥雞骨在紙袋中,打了個滿意的嗝,雞排香氣瀰漫在身邊。

如果你問我列治文的雞排與台灣的有甚麼不同,大概就只有色澤淺了些,味道淡了一點點 – 可能是醃製的時間稍有不同,或是因為排隊者眾,廚房炸製的時間稍微短了一些。

整體而言,這的確是我認識的豪大大雞排,思鄉時可以來此澆熄鄉愁。只是跟在多倫多吃這雞排時一樣的感覺:撫慰鄉愁百百種,靠豪大大雞排可能過於奢侈了些 – 一份雞排稅後(不含服務費)要價約莫台幣$270,已接近台灣賣價的4倍……

吃完雞排,我繞道華人超市買了塊五花肉,打算回家自己做鍋肉燥,吃個三天的滷肉飯,經濟又實惠。 大雞排,有緣再相見囉~

Hot Star Large Fried Chicken

Address: 1623-4791 Mcclelland Road, Richmond, BC V6X 0M5

Phone: (604) 370-1955

Website: http://hot-star.c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