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南門市場裡的排隊美食,合歡刀削麵

十月底從加拿大回到台灣,第一件事,就是前往新開張的南門市場逛逛嚐鮮。

氣派的新大樓裡,其實南門市場只佔了三層樓

新的大樓,好逛更好買

新的大樓果然氣派,玻璃帷幕在晴空下反射陽光,怎麼看都像是商辦大樓,與市場兩字沾不上邊。不過走進室內,各攤商五花八門的食品與熙攘來往的人潮,才真正感受到鮮活的生命力。

樓分三層:地下層是肉類生鮮與西式糕點,一樓是南北貨與大江南北小吃,二樓則分為兩區,前區是小吃街,後面是百貨商店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酒吧裡的隱藏版美味,綠門的炸雞香

台北美食|因為愛女兒,連世界也一起愛了:真食手作的無添加料理

台北美食|散著步,不經意走進京都風格的豆花店 榕美樹館


還沒開門就大排長龍

小吃街最富名氣的,絕對是入口旁的合歡刀削麵。之所以有名,除了曾獲得「台北市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小吃類金賞」的頭銜,現場手工刀削的麵條Q彈有勁更是主因。

為了品嘗該麵攤番茄酸白菜兩種牛肉麵口味,我一連兩天造訪了兩回。為了避免過長的排隊時間,一次是在上午10:30開張沒多久,一次是在下午兩點以後離峰時間前往,結果都還是在隊伍中等候了一個小時。不敢想像若是午晚用餐時間前來,可能要等到地老天荒。

牛肉麵?大滷麵?

雖然號稱牛肉麵,但合歡刀削麵使用的是牛肉片,與坊間以燉煮的牛肉塊/片大不相同。再加上湯麵裡加了蛋花、小白菜,說是牛肉麵,我倒覺得口味與大滷麵類似。番茄湯頭較為平淡,酸白菜則勝在酸度夠,白菜爽脆。不嗜酸的我依然投給酸白菜一票。

牛肉湯麵一碗$130,在當今世道算得上是佛心價,想來也是這館子遠近馳名的原因之一。

你吃過合歡刀削麵嗎? 跟傳統的牛肉麵相較,你喜歡哪個多一些?


合歡刀削麵

  •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2樓
  • 電話:(02) 2396-4592
  • 臉書/IG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