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散著步,不經意走進京都風格的豆花店 榕美樹館

台北捷運雙連站經過數個月的整修,南北兩個捷運出口外觀煥然一新,造型簡潔俐落,融入原有的綠色線性公園,成為台北市綠色散步廊道的一部分。

會注意到這間捷運站附近的小舖,是被掛在店外的招牌榕美樹館四個字吸引。厚實白色的行書字體力透木牌,木桌、長凳、吊燈、一株枝葉斜飛的綠樹藏身一旁的前庭,極簡一派日式的禪風。

千萬不要被名稱誤導了,榕美樹館可不是間美術館,而是間….. 豆花店。

店內空間不大,櫃台和工作區就佔據近半,剩餘空間僅容8張小木桌。翻開菜單,除豆花外,還有仙草、刨冰、茶點和和平煮(關東煮)可選擇。低消是一碗豆花或是$100,考量所有食品都是在店內手工製作,價位再合理不過。

玻璃櫃內的芋圓、仙草、紅豆、蒟蒻、花生仁誘人垂涎欲滴,店員優雅如白鶴,動作輕緩,舀起、放下,成就一碗碗珍饈。

嚐了招牌榕豆花以及三品豆花,芋圓和番薯圓肥大飽滿,入口彈牙;豆花綿密如絲,標準的台式古早味。三兩口完食,沁涼通達四肢,心口皆爽快。

即便離開豆花店好一陣子,身上舒涼依舊,足以抵抗台北仲夏的暑氣。


榕美樹館

  •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66巷21號一樓
  • 電話:(02) 2523-3459
  • 臉書/ IG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