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遊|【富國島】入住沙雕城堡,大人小孩都嗨翻的五星級渡假村〈洲際渡假村〉

長灘是富國島西面最著名的沙灘,以細綿的砂質和瑰麗的夕陽聞名。2018年落成的洲際渡假村(InterContinental Resort Phu Quoc Long Beach)就位在長灘的中段,整座渡假村與茂密的棕梠樹、林蔭融合為一,堪稱是富國島上最綠化的飯店。



飯店建築特色

|一座砂雕城堡

從踏進洲際渡假村的那一刻起,旅客就可以感受到海濱氣氛。入口處三層樓高的牆面如波浪起伏,渡假村名稱高掛,粗糙的表面模仿海灘砂礫的質感。這質地一路延伸到大廳、穿堂,甚至電梯的梯間。

|融入富國島傳統工藝特色

最吸睛的,該是入口處天花板的燈罩。巨大的竹編燈罩直徑兩米多,高高低低懸掛,柔和的燈光灑滿一地。這是越南漁家近海捕魚時使用的「簸箕船」,將其倒扣作為燈飾頗富巧思,大氣又美觀。

|富國島最高的大樓

畢竟是新興開發的島嶼,目前富國島難見高樓大廈。全島最高的建築19層高,恰恰是洲際渡假村的主樓。

客房介紹

以19層樓高的主樓為中心,向外延伸7層樓高的東西兩廂側翼,villa別墅則散落在主建築的四周,被蓊鬱樹林和池水圍繞。

房型種類眾多,從一般的客房、套房、含廚房客廳的公寓宅,到別墅型的villa,一共有十多款。海景房美在壯麗景觀,沒海景的離公共設施較近,方便與否,房價高低,任君選擇。

客房設施

免費充足的礦泉水、自家SPA品牌的沐浴清潔用品,Nespresso的咖啡機和膠囊,符合一般五星級飯店的標準。但讓我個人喜歡蛋型的浴缸,在寬敞的浴室裡臨窗一放,整個飯店的風景在泡澡時一覽無遺。

房間的床頭配備了JBL的藍芽喇叭,兼具了鬧鐘與音樂播放的功能。電子防蚊液可避免在陽台休憩時被咬得滿腿包,衣櫃裡的斗笠則是體貼女生外出可防曬之用。

渡假村設施

|游泳池

渡假村內共有三個泳池,主泳池位於飯店正中央,高低兩個無邊泳池相連,黃昏時泡在水裡就可以欣賞天上和水面上倒映的夕陽。兩旁躺椅一個接一個,鏤空的蛋型休憩亭安插在樹林間,任由戲水客做日光浴或午睡。

另一個也是人氣滿滿的是兒童專用泳池,位於遊戲區一側。池水淺,有著大型的水上遊樂設施,時時都充滿兒童的笑聲。

|沙灘

著名的長灘在此綿延數公里,與同是IHG集團的麗晶酒店的沙灘相連,椰林下盡是吊床和發呆亭。海邊活動不少,可以選擇騎自行車在海濱步道上吹風,飯店的獨木舟也可免費借用,來趟近海巡航。

|SPA

HARNN Heritage Spa隱藏在度假村靜僻的一角落。由越南當代建築師武重義設計,以在地建材結合他獨特的建築美學,圓梭型屋頂的獨立理療室屹立在蓮花池一角,倒影出一棟棟蛋型般的漂亮竹屋。

以熱竹棍來做按摩是該按摩中心特有的按摩項目,所使用的精油與香氛是自家SPA研發的商品,頗受仕女顧客的歡迎。獨特的建築和專業的按摩服務,使得HARNN Heritage Spa於2022年獲得越南最佳水療中心的殊榮。

|兒童遊樂區 Planet Trekkers星際旅遊者

這大概是富國島上眾多五星級飯店裡最大的兒童遊戲區了。除了有充足的保姆協助照顧幼童,每天都有滿滿的課程讓家長選擇。不怕小孩不愛玩,就怕他們玩瘋了。

|青少年遊戲室

除了照顧到小小孩的需求,洲際渡假村也顧慮到青少年的需求。在這個遊戲是裡有電子遊戲、桌遊、撞球桌等,難搞的青少年就放生在此,父母度假免煩惱。

飯店餐飲

5間餐廳外加一間輕食小舖,洲際渡假村的餐飲選擇之多,鄰近飯店難出其右。

|Sora & Umi 國際美食

位於主樓的2樓,這是度假村內主要的餐廳,提供早、午、晚三餐。自助早餐時段,光是日式的料理就有兩個檯面,種類之多與越南食物相當,不難想見住客在此是如何大快朵頤。

|The Pearl 甜點屋

在The Pearl 喝下午茶,就算是大男人也萌發少女心。整家餐廳從牆壁、餐桌、桌巾等都是以嫩粉色妝點,有種隨時會走進十來個裝扮成芭比的少女來喝下午茶的錯覺。

可別看這樣夢幻的裝潢,這家餐廳位於洲際渡假村主樓的高樓層,從窗戶看出就是滿眼水藍和翠綠的椰林,景觀一流。

下午茶的點心組合有越式和西式兩種選擇。以竹編成三層high tea以鹹食為主,甘蔗蝦、越南三明治、炸春捲、糯米糕等等,從食物倒擺排都是濃濃的越南風。

|LAVA 海鮮餐廳

以附近漁民當日的漁獲烹調,LAVA是間以現撈海鮮為主打精緻餐廳。除了新鮮的食材,全室以竹編構築,寶藍色的燈光映照在有著優美弧線的竹製牆面,讓LAVA榮獲2022年亞洲最佳海鮮餐廳的盛譽。

|Sea Shack 海濱餐廳

想輕鬆地,沒有壓力地用餐,就來Sea Shack吧!以亞洲風味料理為主,位於海灘旁,室內裝潢走工業風的餐廳區分了室內、半室內與戶外用餐區,每天晚上有歌手在戶外的棕梠樹下獻唱。這晚我們點了海鮮套餐,當服務生以鏟子盛裝綜合海鮮,一股腦將蝦子、玉米、淡菜、熱狗等熱騰騰的食物倒在桌上的木盤上,眾人驚嘆聲不已。

|Ombra 義式料理

游泳池畔的露天酒吧,美得誇張的亭子屋簷如菇傘綻放,入夜後益加奇幻瑰麗。除了酒水,這裡的窯烤披薩味道一流,許多人來到池畔不是為了游泳,就只是想一嚐噴香的披薩。

|Ink360高空酒吧

位於19樓樓頂,酒吧分成兩部分:圓形玻璃屋以及戶外露台。吧檯佔據玻璃屋的中央位置,提供各式酒水和雪茄。大大小小座位在室內緊靠玻璃屋,也散落在露台各處。

在酒吧裡四處可見章魚觸角。沒錯,這是一間以章魚為主題的夜店,不論是吧檯、走道、天花板、賓客座位,都是可看到張牙舞爪的吸盤腳,從各角落扭動而出,猙獰地凝固在酒吧裡。

入夜前,從面海的露台可俯瞰藏身綠樹間的洲際飯店全景,一望無際的泰國灣就在眼前不遠處。

入夜後玻璃屋變身為一顆七彩水晶球,不時變換顏色,燈光迸照亮富國島天空一角。DJ在露台的DJ檯上刷著唱片,震耳欲聾的音樂在19層的高空迴盪,幾里外皆可聽聞。賓客大多是金髮碧眼的西方人士,全身沐浴在紫紅色的光暈中,談笑聲風。

|Mercado輕食小舖

不只是輕食小舖,有甜點、三明治和咖啡,Mercado位於渡假村一樓,也兼做小雜貨舖,販售新鮮水果、手工藝品。小巧的空間,悠閒的氣氛,是度假村裡的小小咖啡角落。

入住心得

比高檔,洲際渡假村比不上麗晶(Regent);比建築有看頭,洲際也輸給萬豪(JW Marriott)一截。不過沙質細膩且綿長的海灘、餐廳料理有特色,高空的酒吧更是島上獨有,這些特色讓我下回還會想回頭入住。

備註:本次入住體驗由誠旺旅行社安排。想了解富國島旅遊行程點這裡


富國島洲際渡假村 InterContinental Resort Phu Quoc Long Beach

  • 飯店等級:5星
  • 位址:位於富國島南方西海岸,距富國島國際機場約15分鐘車程
  • 房間數:一般客房、套房、家庭房、Villa式別墅等共計459間房
  • 公共設施:SPA、健身房、兒童遊戲室、青少年遊戲室、泳池、沙灘
  • 地址:Bai Truong, Duong To Ward Phu Quoc 920000 Vietnam
  • 電話:+84 297 3978888
  • 網站/ 臉書/ IG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