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遊|【富國島】渡假就是要帶上毛小孩,全家人一起烤肉!澳洲風格〈帆船俱樂部渡假村〉

想像一個愛旅遊、渡假、水上活動的澳洲人在越南創造了一家休閒渡假村,會是甚麼模樣?

富國島帆船俱樂部經典渡假村(Saling Club Signature Resort)就是這樣誕生的。澳洲人Peter Vidotto前往越南渡假,立即愛上這裡的陽光與沙灘。覺得越南的海灘深具觀光潛力,他1994年在芽莊創立首間渡假村,近20年來,帆船俱樂部已經成為越南知名的休閒勝地,不輸給其他國際連鎖渡假村。



澳洲概念的渡假村

帆船俱樂部經典渡假村跟其他五星級飯店最大的差異之處,大概就是澳洲的自由、熱愛陽光、強調家庭價值的文化吧!這些文化特質也形塑了該渡假村幾個特色:

|融合澳洲與北歐的簡約設計風格

從踏入大門的那一刻起,簡約、中性色彩的特質貫穿整間渡假村。裝修採用圓潤線條、刻意減少不必要的裝飾,清爽簡單的北歐風格;搭配半開放空間或大片落地窗,也讓人感受到澳大利亞的陽光燦爛。

|強調家庭渡假

整個渡假村只有一種房型,就是Villa獨立屋。不論是小家庭、三代同堂相聚,或是呼朋引伴來渡假,創辦人Peter Vidotto的初衷就是要凝聚家庭或親友的感情。

|寵物友善

出國渡假,毛小孩、喵星人只能送寵物旅館或託人照顧?帆船俱樂部渡假村考慮到你的需求,全館接受寵物入住。你家的狗狗貓貓(或是小鳥烏龜)再也不會在你渡假的照片裡缺席!

chocolate dog standing near outdoor swimming pool
圖片取自網路

|多樣化的餐飲選擇

住飯店在餐廳裡用餐是理所當然,但在下榻的villa裡煮飯,更是帆船俱樂部渡假村的日常!

旅客可在度假村內的小型超市買菜,回到villa自行料理。如果嫌自己動手麻煩,也可訂購烤肉組,雇用渡假村的廚師到府服務。你負責在游泳池邊戲水、與親友話家常,等著廚師將熱呼呼的食物端到你面前。

客房介紹

沒有單獨套房,所有房間都是Villa獨立屋。房型可分二房(北河二)和三房(北極星、天狼星)兩種三款,分別以星座名稱命名。從渡假村主屋到villa,以俗稱buggy的電瓶車載客往來。

客房設備

|廚房與餐廳

為了營造”home away from home”的氣氛,每個villa都配備了完整的美式廚房、工作中島和實木長餐桌。餐盤、刀叉、紅酒杯等一樣不少,IH爐、冰箱、微波爐、洗碗機、飲水機、Nespresso咖啡機更是標配。

|客廳

歐洲簡約風格貫穿全室,降板客廳區隔出寬大的生活空間。靠窗一角配備了文青最愛的Marshall藍芽喇叭,連上的手機,播放自己喜愛的音樂,就算窩在沙發裡看電視或是對窗外綠樹發呆,一整天也不膩。

|庭院與游泳池

椰子樹、雞蛋花、芭蕉樹把庭院妝點得綠意盎然。一角配有戶外烤肉爐,熱愛燒烤的人可在此大展廚藝。一旁的游泳池水波不興,池水在碧空下藍得晶瑩剔透。往池裡縱身,悠然漂浮,少了公眾泳池裡的喧嘩與嬉鬧。

每一個villa都擁有自己的庭院和泳池

渡假村設備

|沙灘

帆船俱樂部渡假村並不緊鄰海灘,但卻擁有一處海灘休閒區〈富國島帆船海灘俱樂部〉。從渡假村步行5分鐘便來到海灘俱樂部,細軟的沙灘伴隨椰子樹林,落日時分夕照風景迷人萬分。可惜造訪當天渡假村的海邊正舉辦鐵人三項的活動,主辦單位立起圍籬,我們無法好好享受沙灘的美景。

|游泳池

渡假村內共有兩處泳池,一在主樓的餐廳旁,一在海灘俱樂部一側。特別推薦海灘俱樂部的泳池,白日遊客戲水,入夜後現場有DJ播放電音,氣氛熱絡,化身為派對泳池。

|SPA

踩過鯉魚悠遊的水池,來到SPA中心。四間理療室提供桑拿浴、蒸汽浴、禪宗冥想等一系列為身心排毒的療法。

|健身房與兒童遊戲室

雖然空間不大,但是設備具體而微,服務人員親切接待。早餐後前往健身房,不少金髮碧眼的帥哥美女在此流汗鍛鍊。

渡假村餐廳

|Sandals

Sandals 是該渡假村的餐廳,位於泳池畔,是間半開放,空間通透的庭園餐廳。全天候供餐,除了提供房客每天早、午、晚餐,入夜後搖身一變成為池畔酒吧。

餐廳服務生拿著菜單解釋:我們的料理以亞洲風味為主,囊括亞洲各國的風味。這晚我們點了pizza、烤肋排、海鮮炒飯、辣雞丁和炸春捲。雖然都是日常可見的菜餚,但經過斯里蘭卡籍的主廚巧手調味,每道餐點都稍加變化,仔細品嘗便可嘗出善用各種香料的主廚的獨門醬料。

飯後甜點也不馬虎,熱帶水果新鮮甘甜,擺盤滿分。熱帶水果妝點的絲綢起司鬆糕、加泰隆尼亞焦糖奶凍、西班牙米布丁,這三款甜點在葡萄酒的陪襯下,風味更迷人。

晚餐的高潮是火舞表演。嘴刁香菸,雙手持火球的女郎把黑夜當畫布,舞動火球以火作畫,甚至與賓客近距離互動,座中驚喜尖叫聲連連…..

|Sandals The Market

從廚房一旁的樓梯直下地下樓,一間小小的蔬果舖和雜貨店〈The market〉提供生鮮和各式零食、乾料。房客可在此訂購,食材將由專人直送下榻的villa,在villa的廚房開伙,就像是在自己的餐廳用餐!

|海灘俱樂部餐廳

這個池畔餐廳以雞尾酒聞名。當然,如果不想買醉,這裡的披薩、漢堡、義大利麵、炸雞、墨西哥塔可等餐點可是遠近馳名。晚餐時段的多人火舞秀更是一絕,已成為該餐廳的註冊商標。

入住心得

我在入住帆船俱樂部經典渡假村時,深深愛上渡假村年輕活力、無所不在chill的氣息。餐飲美味、住房舒適,一樣是五星級飯店,在這裡感覺特別放鬆與自在。

如果你是攜家帶眷出遊,或是想帶著寵物一起來富國島渡假,應該把帆船俱樂部經典渡假村列為優先考慮。

備註:本次入住體驗由誠旺旅行社安排。想了解富國島旅遊行程點這裡


富國島帆船俱樂部經典渡假村 Saling Club Signature Resort Phu Quoc

  • 飯店等級:5星
  • 方位:位於富國島南方西海岸,距富國島國際機場約15分鐘車程
  • 房間數:Villa式別墅共100棟
  • 公共設施:SPA、健身房、兒童遊戲室、泳池、沙灘
  • 地址:City, Group 6, Hamlet Commune, Đường Bào, Phú Quốc, Kiên Giang 920000 Vietnam
  • 電話:+84 297 3559 888
  • 網站/ 臉書/ IG


富國島帆船海灘俱樂部 Phu Quoc Sailing Club

  • 地址:LÔ B7, KHU PHỨC HỢP, BÃI TRƯỚNG, PHÚ QUỐC,TỈNH KIÊN GIANG, VIETNAM
  • 電話:+84 931 0310 035
  • 網站/ 臉書/ IG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